【一流专业建设系列报道】武汉大学曾伏娥教授来我院进行市场研究课程体系与人才培养“教与学”的讲座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3-09-29浏览次数:411


 为加强与国内高校的教学交流,了解在大数据背景下的市场营销专业人才培养的变革方向,928日,我院邀请武汉大学曾伏娥教授来校开展讲座。曾教授在群贤楼412会议室做了题为《大数据背景和营销决策导向下市场研究课程体系与人才培养》讲座。本次讲座由工商管理学院叶敏副院长主持,陈金波副院长和多位工商管理学院教师、在校研究生参加。

 曾教授从市场营销的发展,以数据科学为主线,讲从艺术和科学的关系出发,深入分析了数据科学在营销决策中的作用,总结了国内外知名大学大数据背景和营销决策导向下营销专业课程体系设置,剖析了营销专业与理工科专业之间的关系,给出在大数据背景和营销决策导向下营销专业课程设置课程体系与人才培养的建议。讲座结束后,叶敏副院长对曾教授的来访表示感谢,曾教授与在场的老师进行了互动交流,参会的师生代表们都表示受益匪浅。

 本次讲座的开展,加深了我院师生对大数据背景下市场营销专业“教与学”的理解,有助于明确在“新财经”战略下我院市场营销课程体系设置与人才培养的方向,同时对我院各专业的教学改革方向提供启示。



曾伏娥简介:曾伏娥,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获国家级高层次人才称号、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湖北省优秀青年学者、武汉大学珞珈特聘教授、武汉大学人文社科杰青。在MIS QuarterlyJournal of Academy of Marketing ScienceJournal of Business Ethics、《管理世界》、《南开管理评论》、《中国工业经济》等国内外一流期刊发表多篇论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教育部重大攻关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培育项目、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项目等国家级项目共7项。出版专著、教材、译著共10部,其中2部入选十一五国家级规划教材。多次获各类学术奖励,包括教育部优秀成果二等奖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