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钰萍博士带队赴梁湖文化创意产业园实地调研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11-19浏览次数:945

20181114日,湖北经济学院台籍教师吴钰萍博士积极组织教学班(工商类Q1742)42名同学参观考察了位于武汉市江夏区梁湖大道,沿梁湖大道南行,距五里界约6公里处武汉梁湖文化创意产业园,受到了文化创意产业园总负责人程科的热烈欢迎。

吴钰萍博士表示:这些年网络得到了迅速发展普及,分散了大学生的时间和精力。为了讓学生能更多积累课堂外的知识。经前期准备和实地考察,选择了“梁湖文化创意产业园”进行实地调研,目的是将市场营销学课程上理论知识转换成实践知识,让同学们生动感受实践中的营销知识,并能在生活中灵活运用。

“梁湖文化创意产业园”是以”三乡工程”精神为指导,围绕文化、旅游、教育、扶贫、创业、康养六大主题模块设计规划并结合当地特色致力于打造一个集文化传承、人文旅游、体育竞技、创业孵化、联动帮扶、特色教育等内容于一体的复合型创意产业集聚区。园区构造的目的是形成以创客空间为艺术灵魂、艺术家工作室为创作先锋、创意市集等为产业动力、体验中心和相关的商业空间为公众服务的完整产业链条。教学班成员游览了梁湖农庄的特色风景,欣赏了湖北经济学院优秀校友武汉市十佳创业青年程科总经理的画室画作,品尝了文化园梁湖·醉特色米酒,感受了农俗中烧土灶饭。

在下午的分享会中,湖北经济学院优秀校友武汉市十佳创业青年程科总经理向成员们栩栩如生地讲述了自己的创业故事,用亲身经历鼓励我们遇到挫折不轻易放弃,迎难而上去挑战自己。梁湖·醉团队负责人向我们介绍了文化创意产业园发展的历程,耐心地解释了文化创意产业园的文化理念、发展方向,并表达了我们多多参与实践,为他们注入新鲜血液的希望。在最后提问环节中,耐心解答了文化创意产业园中文化定位,院内设计等相关问题。

通过本次的实地调研学习,希望同学们能将课堂所学专业知识,转化为实践能力的训练,将理论知识与实战能力相给合,更能激发学习的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