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3-10-09浏览次数:303

本网讯(通讯员:杨莎)为帮助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通过了解就业形势、就业政策,转变就业观念,推进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108日,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二号报告厅举办2024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帷、灵鹏教育创始人叶灵鹏、毕业班班主任和辅导员以及2024届全体毕业生参加会议。

会议开始,刘帷书记介绍了2023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就业信息获取渠道以及出国留学项目。根据当前就业状况和2024届毕业生就业意愿对本届毕业生提出未来发展建议,强调了就业工作需抢抓秋招黄金期,呼吁大家一定要积极行动起来,脚踏实地;对于考研同学,务必理性择校,明确发展方向,坚定考研信心,认真学习,争取顺利“上岸”。同时,刘书记表示学院将竭力对毕业生考研、就业创业、出国留学等问题进行积极指导,帮助学生发现并解决问题。


就业指导老师杨莎重点介绍了三方协议签约流程及注意事项,重点强调了线上签约的具体内容,并针对签约相关的常见问题进行解答。鼓励学生做好求职规划与思考,明确自己的方向与目标,建议同学们在签约之前一定要审慎思考,关注协议细节,高度重视生源信息统计、毕业去向登记工作。

随后,叶灵鹏从职业选择和职业规划、简历设计及面试指导、考研和考公的政策解读三个方面进行讲授,指出一方面,要充分认识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对就业目前面临的挑战等现实情况要有清醒认识,树立“先就业、后择业”的就业观念,找准自身定位,明确发展目标,做好职业规划;另一方面,要早规划早准备,紧抓秋季招聘黄金时期,主动关注各类招聘信息,积极参加招聘活动,多维度进行简历制作,展现客观自我。同时,叶老师详细介绍了不同省份和学校及不同类型考试的报考流程,对国家教育政策信息进行深度解读,帮助毕业生们了解就业市场,明确就业方向。

未来,工商管理学院将继续做好2024届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精准掌握学生的就业意向及困难情况,及时给予个性化指导与帮扶,推动学院2024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