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2023年教师教学创新大赛顺利举行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3-10-20浏览次数:211

20231019下午14:00,为提升教师教学水平与教学质量,坚持以赛促教,鼓励教师积极投身教学工作,激励广大教师教书育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依据《湖北经济学院教学竞赛管理办法(试行)》(鄂经院发〔202222号),湖北经济学院工商管理学院举办了工商管理学院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初赛。湖北经济学院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冷凯君、学院党委书记车纯贤、副院长叶敏、副院长钱玲及工商管理学院教学委员会参加了本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开幕式。

叶敏副院长介绍了本次教师教学创新的评委:评委由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和学院督导组成,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赵玮教授主持了本次比赛并宣布了大赛的流程,随后物流系黄国轩老师、营销系李秀梅老师、工商系向明老师、工程系黄歌老师、工商孙芳老师按抽签顺序开展了比赛。

黄国轩老师参赛的内容是《曲棍球棒现象》,通过课堂回顾,列举生活中现象,以曲棍球棒形状引入课堂,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授课内容理论知识丰富,对曲棍球棒现象的应用也进行了拓展。

李秀梅老师以小段营销相关的视频为导入,启发学生理解社会营销观念的内涵和特点,提出了社会营销观念的重要性和适用性。

向明老师授课内容为“领导学”,从领导的特征、领导者三要素等角度出发,启发同学们思考领导学相关理论,授课风格幽默风趣。

孙芳老师从管理理论的历史演进,学生在就业、生活等方面需要应用到的决策切入课堂,讲解了管理决策的相关理论知识,课堂生动有趣。

黄歌老师从教学分析、教学过程、教学设计、教学反思等环节进行说课,围绕教学目标讲述了《建筑工程计量与计价》的课程设计。



老师们竞赛完后评委们对五位老师进行了现场评分,经过统计最后推荐李秀梅老师、黄歌老师、向明老师代表工商管理学院参加校级教师教学创新大赛。

工商管理学院首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圆满举行,本次竞赛全院老师都进行了观摩,对提高老师们课堂教学水平,实现老师们的价值塑造、知识、能力的传授,提升学生们的综合素质,更好的达成人才培养目标意义深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