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12月主题党日活动总结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12-16浏览次数:123


20181213日,星期四中午,我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及预备党员在教1-103召开了本月的组织生活会。本次大会的主题是“砥砺情怀,汇聚力量,唱响经院奋斗最强音”。会议由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谢晓蒙主持。

本次大会应到29人,实到14人,15人请假。

会议第一项,学生第三党支部组织委员助理宣布会议到场情况和纪律要求。

会议第二项,全体起立,重温入党誓词。

会议第三项,现场缴纳党费。

会议第四项,集体诵读党章。

会议第五项,专题学习与讨论。

在观看《榜样三》后,蔡莲同志提到她敬佩贺星龙医生多年来的坚持,作为党员,更应该有时间观念,做到开会守时,敬职敬责,并且要像医生一样不断提升自己的技能,甘于为人民做奉献。

艾玲同志提到党员的样子不是喊出来的,更不是装出来的,而是在日常行为中自自然然做出来的。合格党员并不是遥不可及的目标,这只是对党员最低的要求。榜样也不是遥不可及的人物,其实就是坚守信仰、坚定信念,善于担当、甘于奉献的一群人。他们就在我们的身边,默默地传播着正能量。我们向榜样学习,就要学习他们满怀对祖国对人民的无限热爱之情,自觉把个人价值追求与党和人民的事业紧紧联系在一起,把个人的奋斗融入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历史进程,为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宏伟目标、创造人民幸福生活贡献智慧和力量。

彭丽瑾同志提到该节目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主题,以“向榜样看齐、做合格党员”为主线,透过典型访谈、老党员现场讲述、先进事迹再现等形式向我们展示了一批优秀共产党员艰苦为民、实干敢当,勤勉敬业的精神。

王兵兵同志提到各行各样的榜样都值得我们去学习,作为党员应该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不断学习,然后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白洁同志提到让她印象最深的是乡村医生贺星龙的事迹,他在乡亲们的资助下完成了卫校学习,毕业后放弃到城里工作的机会,看到了真正的无私奉献,吃苦耐劳的优秀品质,由衷敬佩,作为一名党员,应该学习他吃苦耐劳的品质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从基层做起,尽自己所能帮助有需要的人。

罗义同志提到自己对致力于北斗卫星技术的专家王淑芳印象深刻,自古忠孝不能两全,她克己奉公,一心为国家献出自己全部的力量,作为党员,我们应该听党话,跟党走,全身心为人民服务,为祖国的更好明天做贡献。

余亚兰同志提到让她印象最深的是摩托医生贺星龙,作为党员,要学习他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并且要有奉献精神,做到一心为民,全心全意服务群众。

在结合学校“我为经院发展献计策”活动后,艾玲同志提到关于干部管理方面:要充分发挥每个成员的主观能动性、创造性,克服目前部分干部忙于事务,应付被动,凡事都要问一把手,自己没有主见的现象。两周一次的行政会例可以改进一下,简化工作汇报,并且要看重谈工作成效,存在问题和改进设想。

彭丽瑾同志提到我校在推进学生实习实践方面还有很多空间,从学校到社会的过渡,即将毕业的我们从投简历到实习都十分茫然,作为党组织的一份子,更应该起到带头作用,给学弟学妹们提供咨询服务,提供资源讯息,真正提供人民所需才是最优质的服务。

白洁同志提到我校在实践教学中做的还不够,特别是工科方面,建议多让学生实践和动手,不要把知识局限在书本的理论上,带领学生到真实工作场地参观学习。革新育人观念、创新教育模式、改进教学方法,培养学生养成不断探索的勇气、敢为人先的精神、独立思考的本领。真正做到“实践、实干、实用”。

会议第六项,支部书记总结发言,关于观看《榜样三》后,我们要学习榜样们的奉献精神,作为党员要起到带头作用,乐于为人民服务,并且要不断学习,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为国家发展献一份力。在为经院发展献计献策中,应该充分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可以组织单科成绩优异的党员同志在学期刚开始时或结束进行辅导,在学习中改进教学方法,给予学生多实践的机会,更深入对理论知识的理解。

  

  

  

工商管理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张格

二〇一八年十二月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