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10月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3-10-31浏览次数:272

本网讯(通讯员 蒋玥)1030日,学院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习近平在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的重要讲话,围绕“新财经”改革进行专题交流。学院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院党委书记车纯贤主持。

院党委书记车纯贤同志传达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会上,全体参会人员深入学习领会关于坚持党的文化领导权的重要论述、关于推动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的重要论述、关于“两个结合”的根本要求的重要论述和关于新的文化使命的重要论述等11项内容。会议指出,习近平文化思想是不断探索的理论结晶,是内涵丰富的理论体系,是马克思主义文化理论的新发展。明确提出习近平文化思想,突出了文化在党的理论创新中的重要地位,进一步丰富了党的理论创新成果的内涵,标志着我们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表明我们党的历史自信、文化自信达到了新高度。会上,与会党委委员就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重要论述进行了深入交流。

院长冷凯君同志领学习近平在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会议指出,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根本在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实现降碳、环保。工商管理学院响应学校号召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促进专业发展方向向低碳转型,加快专业建设与新型产业联动,紧紧抓住国家发展机遇,推动科研项目、课题申报、学科建设、社会服务等板块提质增效。与会同志结合工作、学习实际分享了学习体会。  

会上,院党委书记车纯贤同志从“新财经”改革的认识、“新财经”改革的现状、以高质量党建护航“新财经”改革三个方面就“新财经”改革进行专题分享。会议指出,要完整、准确、全面认识“新财经”改革,学院“新财经”改革处于深化认识、凝聚共识阶段,特别是学科科研、人才培养以及教师队伍建设方面亟待转型。会议强调,要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强化“新财经”改革政治组织保障,推动党支部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有力有效履行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职责,进一步深化“双带头人”培育,提高学院治理能力水平,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与会同志就如何推动“新财经”改革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院团委书记祝天振同志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必须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确定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来开展工作,要最广泛地把青年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把加强对广大团员和青年的政治引领摆在首位,引导团员和青年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会议强调,学院共青团组织和各级共青团干部要聚焦强“三性”、提“三力”,着力培养青年政治骨干;聚焦克服“新四化”问题,着力提高二课活动的覆盖面和吸引力;聚焦引领学院团员青年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心用力用情做好各项团学工作。

会上,院纪检委员钱玲同志传达学习党风廉政建设、师德师风建设相关内容。会议指出,针对违规吃喝、不担当、不作为等现象,要一以贯之,常抓不懈,正风肃纪、刹住歪风;要自觉抵制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保障党中央决策贯彻落实;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党员干部带头履职尽责。会议还就进一步突出政治标准首要地位、明确职业道德要求、拓展社会实践路径等师德师风建设内容进行了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