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参加首届中国高校财经慕课联盟“管理学”同课异构课程思政教学竞赛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3-10-30浏览次数:224


20231028日至29日,由中国高校财经慕课联盟主办、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务部和工商管理学院承办的首届中国高校财经慕课联盟“管理学”同课异构课程思政教学竞赛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成功举办。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覃红,天津财经大学商学院党委书记、教育部工商管理专业教职委委员彭正银,东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郑文全,云南财经大学物流与管理工程学院院长张强,吉林财经大学亚太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崔宏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务部副部长柳正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胡川作为嘉宾出席开幕式。来自全国30所财经类院校的教师参加本次竞赛,我院工商管理系教师张冕参加此次比赛,并获三等奖。
    参赛的30位选手和24位评委随机分成四个小组,在四个分赛场同时进行复赛,根据规则,每个小组前两名进入决赛。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充分展示了所在高校“管理学”课程思政的设计思路、教学资源、创新举措和育人成效。经评委评审,最后评选出一等奖5人,二等奖11人,三等奖14人。此项赛事是由中国高校财经慕课联盟44所财经院校联合发起,以“课程思政”为主题,遴选《基础会计》《数理统计》《政治经济学》《管理学》《金融学》五门专业核心课程,由“东北财经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和西南财经大学五所院校承办竞赛,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承办颁奖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