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级新生专业教育暨师生见面会隆重举行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6-09-18浏览次数:401

本网讯(通讯员 方玉珍 摄影 曹敏)917日,我院新生专业教育暨师生见面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第二报告厅隆重举行,院长戴化勇、院党委书记王红,副院长李亚林、邢宏洋,教授代表李盾、黄金火、付家荣、袁声莉,工商管理系主任陈金波,市场营销系主任靳洪、支部书记陈新武,国际商务系副主任刘嵘,全体辅导员、新生班主任,全院441名新生参加。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杨宏斌主持。

会上,戴化勇首先代表学院党委行政和全体师生,向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最热情的欢迎。他介绍了我院办学历史、办学特色和办学实力,强调,工商管理学院经过战略整合,迎来了新的发展起点,无论是专业数量、教师数量,还是学生数量都已成为学校当之无愧的大院。

如何创造更好的未来?戴化勇以“四千万”寄语同学们,一是要能千思万虑。树立思维的主动性,要敢于思考;要克服大脑的“羞涩”感,主动思考,避免大脑的惰性,让思考成为自动的反应;要培养思维的惯性,要勤于思考;要培养工商管理的思维方式,用工商管理的专业眼光来思考人和事;二是要吃千辛万苦。要有充分的思想准备,做任何事情都要需要付出足够多的汗水和努力。今天的不努力只能换来明天的更辛苦;三是要过千山万水。要做知识的传承者,更要做知识的践行者、创造者;要走出课堂,走出学校,走向社会,在真实的环境,应用所学,在真实的世界,创造未来;要让理想扎根于现实,让行动开始就没有结束,大胆尝试,勇敢跋涉,去趟河,去爬山,去闯关;四是要知千恩万谢。要把感恩当作是一种道德规范,一种处事准则。

教授代表徐万华寄语同学们不要忘记自己的追求和理想,不要偏离自己努力的方向,不要封闭自己,要时刻怀揣梦想,执著前行,勇于实践,大胆创新,做一个心智健全的人、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他表示,作为教师,愿意和同学们交朋友,愿意成为学生的专业导师和人生导师,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国服Q1341班学生、中共党员程世锰代表老生发言,他和同学们分享了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感受,以学长的身份勉励同学们,大学不是来玩的,而是来拼的;大学是一幅绚丽多彩的画卷,而作者是我们自己;大学要学会选择、作为和担当;要自己把握大学时光,创造美好未来。

新生代表工商类Q1642班学生武泰民以“致青春的我们”为题,表示将牢记嘱托,不忘初心,树立目标,学习女排精神,牢记“厚德博学、经世济民”校训,追求向上的生活,在不懈坚持和主动作为中展现新时代大学生风采。

见面会在全体新生庄严宣誓中落下帷幕。

随后,李亚林、李盾、邢宏洋分别在第二、第三和第四报告厅,为不同专业的新生作系统的专业教育。


会议现场


戴化勇致辞


徐万华副教授讲话


程世锰发言


武泰民发言


新生宣誓


李亚林介绍专业


邢宏洋介绍专业


李盾介绍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