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党委书记王红率队参加人福医药集团校企人才合作启动会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6-09-14浏览次数:361

本网讯(通讯员 周恒 摄影报道)913日,应人福医药集团邀约,院党委书记王红率队到该企业,与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和武汉工程大学的有关领导和师生们一起,参加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校园招聘会暨人才合作启动会。院党委副书记杨宏斌,辅导员周恒,会计学院辅导员张建武,以及3名毕业生代表参加。

会上,王红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我院发展历程、学科建设、专业建设、人才培养,以及近年来学生就业趋势和方向等情况。她说,近年来,我院加大与企业合作,通过企业导师进课堂,让企业了解学生,让学生了解企业,找到学校、企业和学生的最佳契合点和匹配点。在全国就业压力增大的情况下,我院今年学生就业率达到96.17%,就业占主流,学生创业、升学等也大幅提升。其中,民营企业是学生就业主渠道,主要分布在湖北省、长三角和珠三角就业。企业普遍反映,我院学生上手快、适应性强、踏实肯干、评介好。王红建议,一是通过企业导师和企业家进讲堂等形式,把岗位招聘和企业文化培训前置,让学生提前知晓企业人才需求;二是企业提供更多实习培训机会和岗位,让学生学有所用、学有所动,增强企业人才吸引力;三是充分发挥互联网技术,结合95后学生特点,实现招聘形式多样化,让学生关注企业,共同促进事业发展。

来自武大、华科大和武汉工程大学的领导和老师也分别介绍了各自学校学生就业趋势、发展方向和学生就业、择业过程中普遍存在的一些问题,并就加强校企人才合作建言献策。

启动会上,人福医药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盖松梅作大会致辞,人力资源总监彭俊介绍了集团用人标准和培养机制,来自人福医药集团总部及旗下的各分支机构、派出单位、控股公司和关联企业等10余家,分别介绍了2017年秋季校园招聘的具体安排、选材标准。

宣讲结束后,企业代表还就师生代表关心的话题一一作答,现场讨论热烈。

人福医药集团是我校战略合作单位。近年来,为持续做好就业工作,我院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的工作思路,加大与企业人才培养合作力度,积极推进就业创业工作,就业率和学生就业满意度稳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