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代明来我院调研督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落实情况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6-09-29浏览次数:534

本网讯(通讯员 文丹)929日,校纪委副书记张代明和工作人员张江红来我院调研督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落实情况。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红,党委副书记、院长戴化勇,党委副书记杨宏斌,纪委委员、副院长李亚林,及部分教职员工参加了此次督办会。

根据学校《关于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等有关重点工作调研督办的通知》要求,参会人员完成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试卷测试。王红代表学院党委,分别从撰写主体责任纪实、落实责任清单、强化监督责任、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活动和加强基层党建工作重点等方面逐一作了汇报,同时说明我院党建工作存在的不足和今后的努力方向。

李亚林和杨宏斌分别从履行监督责任方面和营造“两学一做”文化建设等作了补充。

张代明对我院在履行主体责任、监督责任、主体责任纪实等方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工商管理学院党建工作经验丰富,党建工作基础好,抓得很主动,很实在,有非常好的效果。

如何进一步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激发党员党性和先进性,以党建促进学院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等工作全面提升,做出让群众看得到的实绩,让群众认可的实绩?张代明从5个方面作了要求,一是继续履行好主体责任,做好纪实工作,加强痕迹管理,遵循客观规律,做到纪实时间、地点和内容全面客观和真实;二是继续抓好党风党纪和反腐倡廉工作,做到时时提,不断敲响警钟之弦,以对班子负责、对同事负责的态度做好廉政建设;三是切实抓好党政联席会、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三会”工作,通过组织生活会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共谋发展,通过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通过党政联席会解决好“三重一大”等决策层面问题;四是继续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六条意见和学校九项决议,将作风建设驰而不息抓实抓好;五是加强办公室工作指导和督促力度,所有会议要有详实记录,要注重痕迹管理,要做好新闻宣传报道工作,做到鼓士气、凝人气,推选典型、总结经验,把学院党建工作不断推向深入。

会后,张代明和张江红认真查阅了我院党建工作相关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