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召开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03-04浏览次数:398

本网讯(通讯员 龚商)3月1日上午,工商管理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在群贤楼327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委员曹礼和、戴化勇、肖家杰、李亚林、汪利虹、吴建华、吴雄到会,党委委员冷凯君、郑敏因病或上课请假,民主党派副院长杨申燕列席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刘大洪全程指导了民主生活会。

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下发的《关于认真开好2018年度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等相关文件要求,工商管理学院党委高度重视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工作,并制定了具体工作方案。一是认真组织学习有关文件精神,明确民主生活会主题;二是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征求党组织、党员干部群众意见;三是逐一深入谈心谈话;四是认真撰写发言提纲。在民主生活会召开之前,各位党委委员采取个人自学与集中研讨相结合的方式,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推进新时代改革开放,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重要指示精神。

在本次民主生活会上,学院党委书记曹礼和首先代表党委领导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重点汇报了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剖析,并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一是加强学院领导班子建设,提升领导效能;二是坚持党要管党,落实党委的主体责任;三是抓好基层党支部建设,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四是改进工作作风,营造良好全员育人氛围。同时,结合自身情况找出问题,每个党委委员依次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学校党委副书记刘大洪全程参加了民主生活会,最后作了总结讲话并提出了要求。他认为,我院的民主生活会开得很好,讲成绩实事求是,找问题客观公正,分析原因精准到位,批评与自我批评气氛融洽。刘书记强调了三点:一是充分肯定已经取得的成绩,二是清醒认识当前严峻的形势,三是坚定信心,同心同德,贡献力量。他说,学院发展成绩是主要的,困难是暂时的,希望工商管理学院党委班子凝心聚力共谋发展,带领全体教职工一起努力拼搏,致力于建设学校工商管理学科发展高地,建成引领学校工商管理学科发展的龙头学院,全面决战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