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系学生党支部“讲道德讲品行”主题党日活动总结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6-09-29浏览次数:425

 

人力资源系学生党支部“讲道德讲品行”党主题党日活动总结

929日下午,我院人力资源系学生党支部在教1-306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主题党日活动。人力资源系教师党支部书记袁声莉老师及第二支部13名学生党员参加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重点围绕“讲道德讲品行”展开讨论,并为11月份我院举行的党章党史知识竞赛选出代表参赛人选。

 会议第一项,支部书记张清惠简要地传达了党组织关于“讲道德讲品行”的指示。教职工人力党支部书记袁声莉老师进行了发言。她向学生党员分享了自己关于“讲道德讲品行”的认识。首先,她论述了什么是道德;其次,详细地阐述了党员教师应该怎样践行“讲道德讲品行”,即要有社会公德和师德;接着,她又分享了一个值得深思的观点——“从善如登”,一个人做一件好事很简单,但是一直做好事就如登山一样难上加难,所以做善事要坚持,做一个有道德的人是一辈子的事;再次,她指出,当今社会人们之间的交易成本越来越高,究其根本就是由于人们之间的不信任,于是用大量的社会契约、规范、准则等来约束彼此的行为;最后,她浅谈一

 共产党员应怎样做到“讲道德讲品行”,即自省、自重、自律、自觉,慎独、慎友、慎情。袁老师发完言后,学生党员们纷纷鼓起了掌。

 每位学生党员都积极发表了自己对于“讲道德讲品行”的认识,即做人要做个社会人,对待他人,要真诚,讲诚信;对待自然,要尊重,要敬畏;对待工作,要认真负责;同时,注意自己的言行,减少道德绑架;作为学生党员要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在学生党员发言期间,袁声莉老师也和学生们一起互动、讨论。将讨论推向高潮。

 会议第二项,确定11月份参加院系党章党史知识竞赛的人员。大家都积极地回答支部书记提出的问题,最后确定由郑来江、张雨晴2位同志代表第二支部参加这次的党章党史知识竞赛。

 通过此次会议,我支部全体党员将更统一思想,坚定信念,积极响应校党委以及学院党委的号召。在新的一学期里,我支部将用实际行动,继续努力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