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工商管理学院开展全国大学生首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院系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3-11-13浏览次数:445

一、赛事背景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国务院关于印发十四五就业促进规划的通知)(国发21号)精神,加强高校生涯教育和就业指导,增强大学生生涯规划意识,指导其并早做好就业准备,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工商管理学院特此举办首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帮助大家提升综合素质,并邀请专业的就业指导老师来进行赛前指导以及有关求职知识的专业答疑,为学生搭建展示、交流、互动的平台。
二、主体赛事:包括学生成长赛道和就业赛道
成长赛道:面向工商管理学院大一、大二年级学生,考察其职业发展规划的科学性,围绕实现职业目标的成长过程,通过学习和实践持续提升职业目的达成度,增强学生综合素质和能力。
就业赛道:面向工商管理学院大三、大四学生,考察其求职实战能力,个人发展路径与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适应度,就业能力和职业目标与岗位要求的契合度。  
三、赛程安排:
初赛——简历/职业生涯规划书提交(1112日—1117日)
 1. 
成长赛道参赛选手以个人形式报名,结合自身撰写一份职业生涯规划书参与比赛;
就业赛道参赛选手需根据自己实际情况设计一份简历,注意简历的排版与格式;
 2.
简历与职业生涯规划书需要提交电子档、纸质档各一份,两份材料都需在11172200前上交,超时提交作弃赛处理。电子档(文件命名格式:院系班级+姓名+联系电话)以PDF格式递交至人力资源学社官Q阿力小先森邮箱3536386375@qq.com,纸质档递交至桔二、栎一楼下人力资源学社文件袋内;
 3.
初赛通过名单公布:11192000Q发布初赛通过名单。
4 复赛(就业赛道)(1123日)
 1. 
分组进行无领导小组讨论(每组人数视情况而定);
 2. 4
名评委在专业评分表上对每位选手进行评分、点评;
 3. 
根据选手最终得分选出8-12位优胜选手晋级。(视情况而定)
5 决赛(1126日)
 
请有意参加比赛的同学进群了解详情,后续相关通知也在群内发送,大家及时关注。
        807019648
(成长赛道)、827747473(就业赛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