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营销系学生党支部(2)九月主题党日活动总结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6-09-30浏览次数:321

本支部于929日下午开展了以两学一做“讲道德,有品行”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

在开会之前,支部书记匡彦杰同志做了会议介绍。随后,宣传委员杨紫轩为2016级专升本党员讲解了两学一做的背景。她指出,“两学”即学习共产党党章党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一做”意即做合格党员。20162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贯彻执行。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接下来,大家相互做了自我介绍,以便日后更好地交流与沟通。

胡鹏同志从三个方面作讲话,一是什么是道德。他指出,道德就是以善恶评价为标准,依靠社会舆论、传统习俗和人的内心信念的力量来调整人们之间相互关系的行为规范的总和。二是德行的重要性。他说,古人云:上者,民之表也,表正,则何物不正。这句话也从另一面映正了上梁不正下梁歪。一个国家的上层如果没有好的德行,它的下层乃至它的人民也不能有很高的道德修养。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集体提出的治国理政的理念使官场面貌焕然一新,从上到下,廉洁高效之风沁人心脾,四个全面的提出更是深得民心,其中全面从严治党更是彰显了我党矫正歪风邪气的决心。咱们一个拥有八千多万党员的执政党领导一个十三亿人口的国家很不容易,对外要维护国家利益,对内要维护社会稳定。咱们基层共产党员的一言一行都关系到党的形象,甚至关系到党的执政根基。正所谓“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人民群众对咱们党员的道德品行最有发言权。所以不论从个人还是从党的利益出发,都应该讲道德。三是一名中共党员要做道德表率。他指出,人无德不立,国无德不兴。做人没有德行,在社会上便寸步难行,更何况我们党员,没有一个好的品行怎能得到群众的响应和支持呢?很多同志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是品德,焦裕禄精神就是最真实的写照,没有这些同志们的优秀道德品行作支撑,我们的党怎么会进步,社会怎么会稳定?作为共产主义的坚定信仰者,我们要继承和发扬先辈们的优良品行,让我们民族的魂守卫我们的额疆土。

曹雯菲同志说,“讲道德、有品行”是做合格党员的重要标准之一。讲道德、有品行,要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党员的作风养成,要从日常处着手、从点滴中做起、从小事上破题、从细节上加分。我们做好我们自己,把自己的正能量带给身边的每个人,并一直传递下去。她还强调,孝悌忠信、礼义廉耻,是道德的评价标准,也是人生的八德,不管生活中的各种违背了道德品行的行为再多,我们只要做好自己,不要随意评判他人,把这些评判的标准先放在自己身上衡量一下再思考自己是否有资格去衡量他人。我们无法改变他人,目前只能做好自己,身为党组织一部分的我们更应该起带头作用,至少为身边的朋友亲人做一个好的典范。

吴诗慧同志表示,作为学生党员,我们也应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校为同学们和老师们服务,在社会上为大家服务。我们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树立明确的政治方向,遵守鲜明的政治原则。行动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要紧跟党组织走一辈子。

董鸿健同志说,共产党人的道德品行既继承了中华民族传统道德的精髓,又有共产党人的不断创新。中国有着悠久的历史。讲道德、有品行,就是做人要实,光明磊落。对于党员来说,就是要忠诚老实、襟怀坦白、言行一致、表里如一,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讲道德、有品行,是做人之本,更是对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注重道德修养,追求高尚情操,重视家风建设,养成共产党人的高风亮节,保持健康向上的良好心态和生活方式,始终做到一身正气、两袖清风,切实做生活上的正派人。

匡彦杰总结到,同学少年,雄姿英发,应增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实践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真实的存在方式和载体,共产党员必须在实践中展现和物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记职责使命,为党为人民努力工作,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真正成为推动社会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