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中心组2019年第一次理论学习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03-15浏览次数:433

本网讯(通讯员 龚商) 314日,工商管理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2019年第一次理论学习会议,参加人员有学院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总支书记。会议由党委书记曹礼和主持。

本次党委中心组先后学习了全省宣传部长会议暨高校党建工作会议、全省地厅级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精神。220日,全省宣传部长会议暨高校党建工作会议召开,省委书记蒋超良出席并讲话,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守正创新、奋发有为,不断谱写新时代湖北宣传思想和高校党建工作新篇章,为推动我省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年后上班第一天,全省地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在省委党校举行。以学促行、以行践学,全省上下进一步强化了“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的忧患意识;观察大势、思虑大局,全省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增强了“乱云飞渡仍从容”的战略定力;奋斗接续、永不止步,荆楚大地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谋求战略主动进一步拧紧了思想的螺丝、上紧了行动的发条。

会议传达了学校党委三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学习了《中共湖北经济学院委员会关于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中共湖北经济学院委员会党支部工作细则(试行)》、《湖北经济学院关于进一步推进“三全育人”工作的实施意见》。119日,中国共产党湖北经济学院第三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会议强调,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要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着力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师生凝聚力、服务执行力、发展推动力、和谐促进力、自我革新力,全面落实“党的领导、凝聚人心、服务师生、推动发展、促进和谐”的学校党建使命。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旗帜鲜明讲政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用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自觉服从和服务于“两个维护”;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紧紧围绕学校高质量发展统筹和布局党建工作,切实把党员组织起来、把人才聚集起来、把教职工发动起来,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努力为学生提供更高质量的学习经历、为教职工提供更好的工作和生活条件,不断提升师生员工的成就感获得感幸福感。

同时,会议对做好3月份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具体安排。本次党日活动的主题是:坚持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风险,落实五个“聚焦聚力”,补齐短板漏洞,坚决打赢授权扩点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