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22级全体学生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圆满完成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3-11-15浏览次数:118

本网讯(通讯员:周伊)为弘扬实干兴邦、砥砺奋进的劳动精神,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学校依托烹饪实训中心开展了系列特色劳动实践教育活动。在学工处的统筹安排下,第十一周我院22级学生通过实践轮训方式,完成本次以“包饺子烹饪技能培训”为主题的劳动教育活动。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帷、全体辅导员参加此次劳动实践活动。

在活动当天,同学们对包饺子活动满怀期待,并按照活动要求提前做好了准备

活动准备

本次烹饪课程分成理论讲解和动手实操两个部分。活动现场,指导老师为同学们演示了包饺子的全过程——分为“和面”、“搅打”、“搓条”、“掐剂”等。理论课结束后,进入动手实操环节,同学们被分成3-5个人一组进行实战练习。在大家的分工协作、默契配合下,顺利包好了饺子。最后,大家品尝自己包的饺子,脸上洋溢着笑容,体会到了劳动带来的心灵的满足。勤劳是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美德,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更应该将劳动实干精神付诸到生活实践中去。

   这次劳动实践对我院学生意义非凡,不仅使同学们认识到劳动的重要性,实现对劳动的完整认知。同时还激发了同学们劳动热情,培养了大家的动手能力和集体协作能力。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