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员赴红安开展“两学一做”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6-10-18浏览次数:828


党员参观黄麻和鄂豫皖苏区革命历史纪念馆

红安党校副校长蔡德春讲座

院党委书记王红做总结讲话

本网讯(通讯员 周珊 摄影 曹敏)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活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1015日,我院党委组织全院党员和邀请党外人士一行40人,赴红安红色教育基地缅怀革命先烈,学习红安精神。

在红安革命烈士陵园,全院党员向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纪念碑敬献花篮并鞠躬。在党委书记王红同志的带领下,全院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参观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纪念馆、七里坪长胜街革命历史遗址群时,大家认真听讲解员的生动讲解,认真看每一个历史的珍贵瞬间,认真思考中国共产党和人民军队在困难重重的历史背景下英勇斗争、不断发展壮大的艰辛历程。参观李先念故居纪念馆时,一张张老照片,一件件旧实物,一个个立体鲜活的再现场景,再现了老一辈革命家在极其简陋的环境中孜孜不倦地工作和生活的情景。参观期间,党员们时而驻足凝视,时而用心聆听,革命前辈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英雄气概,深深震撼着每个人的心灵。在将军红红色教育中心,全体教工党员们认真聆听了红安红色文化的传播者、红安县县委党校副校长蔡徳春的专题报告,报告对红安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26年的光辉斗争历程及特点、红安的历史贡献、宝贵的精神进行了生动的介绍,对一要三不要”“一图两不图万众一心、紧跟党走、朴诚勇毅、不胜不休的红安精神、红色文化进行了系统而深刻的诠释。

通过瞻仰革命烈士陵园、重温入党誓词、参观长胜街和聆听报告等学习教育活动,同志们对英雄的红安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为推翻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主义的统治,为新中国的诞生,浴血奋战,不屈不挠,在中国革命史上写下的光辉灿烂篇章有了更深切的认识;对红安地区先烈们身上集中体现的一要三不要”“一图两不图红安精神和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与精神追求,有了更深刻的领悟;对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受到了一次革命传统的洗礼、理想信念的升华。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红色历史,弘扬长征精神,传承红安文化;要坚定理想信念,执着坚韧,自强不息;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立德树人;要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努力践行党的宗旨,乐于奉献;要以扎实的作风将两学一做落实到实处,勇于创新,争做真学者好老师,争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