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协力助公益,社区清扫促和谐 ——我院学子开展社区志愿清扫活动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3-11-20浏览次数:283

本网讯(通讯员 颜家欣 摄影 李文慧)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增进我院学子社会参与感与公民意识,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根据《高校共青团青年志愿服务工作指引》《社区青春行动方案》《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工作指引》等文件要求,在前期搭建平台、计划制定与交流对接的基础上,我院学生党总支联合院团委学生会、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于1118日下午前往银河湾小区进行社区清扫活动。

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志愿者们按照组别领取不同的工具,兵分两路前往划定的清洁区域。第一小组负责捡拾居民楼生活区的垃圾,志愿者们仔细检查过道与花丛,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第二小组负责清扫公共道路上的落叶,志愿者们齐心协力,路面在扫帚的一挥一动下整洁如初。

活动过程中,许多居民看到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纷纷表示敬佩与感激。社区工作人员也对此次志愿清扫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感谢。物业负责人表示:“志愿者们的付出和奉献为社区增添了一份温暖,也展现了大学生们良好的精神面貌,我们将继续鼓励和支持志愿者活动,共同缔造更美好的生活环境。”

志愿者们纷纷表示,通过参与志愿服务,增强了团队协作精神,增进了环保意识与社会责任感,深刻感悟志愿服务精神的内涵。未来将继续积极参与社区活动,激励更多的人投身志愿服务,为社会的和谐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志愿者清扫社区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