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3月主题党日活动总结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03-19浏览次数:234

314日下午,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在J1-210召开了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大会的主题是:坚持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风险,落实五个聚焦聚力,补齐短板漏洞,坚决打赢授权扩点攻坚战。会议由支部书记张雪主持。

本次会议应到50名,实到49名,黄梦琪同志请假。

会议第一项,张雪宣布会议开始。

会议第二项,全体起立,奏唱国际歌。

会议第三项,全体成员进行学习:

1)将党章作为经常性学习的重要内容

2)全体成员结合经院实际,围绕“坚持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风险,落实五个聚焦聚力,补齐短板漏洞,坚决打赢授权扩点攻坚战”这一主题开展专题学习讨论

席仁欣同志表示:人不率则不从,身不先则不信。党要保持强大的战斗力就需要我们每个党员具备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担当就要善作善成、久久为功。经院正在爬坡过坎,我们也在跨越自己大学生涯的一道道坎,作为学生党员,我们需要与经院同呼吸,共命运,严格规范自己的行为,从小事做起,经院的强大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的努力。

欧雯倩同志表示:在国家层面,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提高防控能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即面对波谲云诡的国际形势、复杂敏感的周边环境、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我们必须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在学校层面,身为当代大学生,尤其是身为一名党员,我们应该以身作则,发挥自身的带头作用,积极响应省委书记蒋超良对高校党建工作的一系列要求和期许,积极配合学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确保到2020年实现一系列高质量的发展目标。

屈梦然同志表示:本次党组织生活会主题看似深奥难解,实则与我们学生生活息息相关,特别是针对于我们学生党员。坚持底线思维,落实要我们身上,则是应该准确把握自身定位,时刻牢记党员身份,以自身行动为同学起好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以实践来诠释党员身份。从学生党支部做起,大家携起手来建设经院,多为经院发展想法子出点子,助力经院补齐短板漏洞,顺利度过“决战决胜2020”的攻坚关口期!

黄雷同志表示:高校学子应积极配合党的建设工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听党话、跟党走;不断提高自身政治觉悟、道德品质和文化修养,将自己培养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风险,为我校全面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设出一份力!

李真真同志表示:时间的长河浩浩荡荡前行,这一路上水拍山崖,激流暗涌。中国共产党生于忧患,成长于忧患,却也始终用坚定的脚步踏石留印。其中,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又是我们党历经患难而不衰、饱尝艰苦而不屈的政治基因。作为学生党员,我们更需要居安思危,防患于未然,不断吸取知识培养自己各方面的能力,随时为党和人民服务!

马铭君同志表示:就业是今年民生工作的最大热点难点问题。我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首次将就业优先政策置于宏观政策层面,具有标志性意义,进一步宣示了中央的基本态度,即就业是民生之本、财富之源,稳就业是今年民生工作的重中之重,稳增长首要是为保就业。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应该努力学习,提升自我,紧跟时代步伐,认真学习两会内容,为就业打下坚实基础。

戴旻同志表示: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沐浴着新时代的春风,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此次两会将激发全国人民新的精神面貌。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将不断增强自身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在专业学习和实际工作中进一步增强自身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於重浩同志表示:人民群众是社会历史的主体,是社会历史的创造者。在今年两会中,聚焦于民生领域的提案络绎不绝,落脚于人民生活的各个方面,将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体现出我们国家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执政理念和人民民主专政的国体。我们作为学生党员,要时刻谨记党员身份,为同学们提供更好的服务,为经院决胜2020年而奋斗。

王巧同志表示:国家两个百年计划已经到了验收成果的关键时刻,经院也矢志决胜2020,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在这种关键时刻,我们更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武装头脑,不断坚定“四个自信”,牢固树立“ 四个意识”,加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强化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以上率下、树好标杆,见贤思齐、学先进当先进。

陈东辉同志表示: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委工作要求,聚焦总目标,担当作为、真抓实干,确保助力经院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研究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70年风云际会,中国从一个积贫积弱的国家,一跃成为当今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综合国力的历史性跨越世人瞩目。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亿万人民努力拼搏,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这样一个又一个丰碑,史无前例,为祖国发展标注新的历史坐标。

瞿诗蓉同志表示:两会通过不断总结经验,完善自身,建立更严谨科学的治国体系,在此过程中,中国青年一代也有着重大的任务和责任,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更应该做好祖国的后备军,时刻关注祖国的发展。通过关注两会,我深刻的觉悟到:中国的兴旺发达关键在党,民族的全面振兴关键在我们青年一代。

陈秦丽同志表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结合我国的基本国情提到了事关改革和发展大局的热点、难点问题。我作为学生党员,不仅应该关注两会,更应该时刻关心时局。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也有责任和义务参与到“两会”会议精神的学习当中,积极的在思想、本领、作风上找差距。例如,在学校发展和个人发展中,我就可以积极发挥自己的能力,团结同学,让自己的长处有可用之处,不为学校和社会添麻烦,而且尽一份力量。

代广娣同志表示:当前,学校正处于硕士授权扩点“决战决胜2020”攻坚关口期、全校师生党员聚焦聚力,着力教学党建,努力向国建设内一流财经大学的目标奋进,争取硕士授权扩点,作为学生党员,我们更要担负起自己身为经院一份子的责任,坚守学生底线,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学好自己的专业学科,助力学校查缺补漏,为学校的发展出谋划策,贡献力量。

贵艳艳同志表示:底线思维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的一种保持战略定力、应对错综复杂形势的科学思维方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说,就是“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凡事从坏处准备,努力争取最好的结果,做到有备无患、遇事不慌,牢牢把握主动权”。作为学生党员,我们应该在想问题,做事情的时候全面分析,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不能盲目乐观。不论是国家大事还是生活中的小事,我们都要保持忧患意识,居安思危,认真对待每一件事。

周茹媛同志表示:对本次主题坚持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风险,落实五个“聚焦聚力” 补齐短板漏洞,坚决打赢授权扩点攻坚战的学习,我们需要坚持必要的底线与原则,而且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在平时我们需要勇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及时修正自己的错误,在工作和生活中不断改造主观世界,在政治信念和理论水平上保持领先,有坚定的社会主义、共产主义信仰和崇高的理想,时时处处都能发挥身教胜于言教的教育作用。

喻重阳同志表示:新时代,新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新时代思想有助于我们树立正确的政治思想,在今年的两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代表团的座谈会上提到了贫困问题,2020是脱贫的攻坚期,但2020对经院来说也是一个攻坚期,申请硕士点,提高办学水平,作为一名学生党员,经院的学生,我们应该坚定自己的政治立场,努力学习,发挥自身作用努力为经院的高水平的财经大学的目标努力,为国家2020年的关键节点而奉献自己的力量。

陈向阳同志表示:当前,学校正处于硕士授权扩点“决战决胜2020”攻坚关口期、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结账期、落实“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期。处于改革发展关键时期的我们,更应该迎难而上,不畏艰辛,积极响应学校的号召,将一系列政策措施,切实贯彻落实,对自己负责,对我校负责。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补齐短板漏洞,持之以恒、久久为功、善作善成,坚决打赢授权扩点攻坚战,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黄梦琪同志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善于运用底线思维的方法,凡事从坏处准备,努力争取最好的结果,做到有备无患、遇事不慌,牢牢把握主动权。”坚持底线思维应当成为学生党员想问题、谋发展、办实事的重要遵循,在学习、生活和工作中,我们要善于从多方面来思考问题,并且谋定而后动,培养思维的灵活性,才能通过实践获得有效的经验,从而在不断丰富自身的同时推动学校建设并且谋求更好的发展。

王林玉同志表示:新的一年,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必须要有新气象,新作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主动学习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重要讲话,贯彻落实新政策,新方针,自觉听党话,跟党走,不断提升自己的政治意识和政治能力。保持谦虚谨慎的学习生活态度,不能因为取得一点点成绩就骄傲,不能因为遇到一点点困难就退缩,保持清醒的头脑,迎难而上,是我们国家在长期建设中总结出来的成功经验,也是我们每一位党员同志都应该做到的。总之,我们更加努力,更加奋进,发挥自己作为一名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李林煊同志表示:学校目前正处于硕士授权扩点“决战决胜2020”攻坚关口期、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结账期、落实“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期。这一年来,学校主动融入“双一流”建设工程,紧盯建设国内一流财经大学的目标愿景,全面推进一流学科进位升级,开局良好,起步有力。而作为学生党员,我们也应该在群众中起带头作用,在提高自身综合能力的同时,带动身边的老师同学们积极参与到学校的关键建设中,牢牢把握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总体要求,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一系列重要论述。

会议第四项,张雪宣布本次会议圆满结束。

  

全体党员起立奏唱国际歌

工商学生第一党支部屈梦然

二〇一九年三月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