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流专业建设系列报道】我院组织2023级新生进行企业参观和专题讲座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3-11-08浏览次数:142


为了使学生更好地了解市场营销专业的培养目标和就业岗位,2023117日,我院组织开展2023级市场营销专业新生专业认知教育活动。本次活动武汉宇正禾科技有限公司与荣燊内容新媒体产教融合基地共同举办,市场营销系副主任吴钰萍副教授、李根老师、武汉宇正禾科技有限公董事长吴彦卓荣燊内容新媒体产教融合基地刘刚好老师、市场营销23412342班同学参与本次活动。本次活动主要包括两个环节:新媒体产教融合基地参观及抖音电商专题讲座。

荣燊内容新媒体产教融合基地(简称“荣燊”)是我院与荣燊(湖北)传媒有限公司共建的实践基地,旨在培养新媒体方向的市场营销人才。荣燊基地刘刚好老师首先带领学生进行参观。据介绍,荣燊除了日常的直播带货外,还配备有专业的运营团队、行业资深导师,可为大学生、大学生创业者、新媒体行业从事者提供场地、设备、技术、培训、供应链、资金等多方面的支持。

然后,吴彦卓先生以分享自身的成长经历为引子,开展抖音电商专题讲座。吴彦卓是我校法商学院的毕业生,在读期间就参加了各类学科竞赛并取得优异成绩,同时通过抖音带货开始创业。他分享了如何运用所学专业,掌握抖音电商行业趋势、用户需求,渠道和品类特色,进行科学地选品和组货,把控货品结构、合理定价的能力。以此帮助同学们熟悉产品各项属性和价值,提炼符合产品特性和打动消费者的方式,及抖音电商流量变现的底层逻辑、丰富的内容,拓宽了同学们的认知。

最后,李秀梅进行本次活动总结,希望同学通过本次专业认知教育活动,能够对市场营销专业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更好地了解市场营销专业的培养目标和就业岗位,了解课程安排和学习特点,认同所学专业,树立学好本专业的信心,培养成为企业真正需要的数字媒体营销人才


 

1 武汉宇正禾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吴彦卓

 

2 荣燊内容新媒体产教融合基地刘刚好老师介绍基地项目

 

3 2023市场营销专业新生入学教育活动专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