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系学生党支部10月主题党日活动总结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6-10-24浏览次数:282

10月23日下午我院人力资源系学生党支部在教2-110召开了10月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大会的主要内容是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党支部12名正式党员与预备党员党员参加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一名党员同志请假。

会议第一项,黄好和张雨晴宣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会议第二项,郑来江作为主发言人进行讲话他主要从注意方法,明确责任、责任意识,适时总结三个方面来阐述了学生党员如何做到权责分明、正确履行好职责。自觉履行党员义务和正确行使党员权利是提高党员政治素质、确保党员质量不可缺少的条件;同时也是使党内生活正常化,提高党员对共产党主义事业的责任心和积极性,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保证党的团结和统一的重要保证。

会议第三项,大家自由谈论环节,自由发表自己的见解。整个讨论、发言的的氛围良好。每位同志都积极地发表了对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以及学生党员如何做到权责分明,履行好自己的义务、行使好自己权利问题的看法。

向李敏介绍到,毛泽东期间中国共产党问责制度得到了发展。一些同志认为问责条例离我们有点远,但党员的权利与义务离我们很近。大学生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履行党员义务的自觉性。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要努力实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增强组织纪律观念,自觉接受组织的教育、帮助和监督;凡事从一点一滴做起,习惯要在自我管理和约束中逐渐养成,要实现大学生的先进性一方面要对坏的事情防微杜渐,另一方面又要不断按照先进的要求规范自己的行为当代青年大学生应当将党员的权利和义务作为实现青年大学生先进性的载体,坚持学习和脚踏实地,从一点一滴做起,努力把党的先进性要求内化为自身的行为习惯。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坚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自己行使好自己的权利、履行好自己的义务,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保持党员的先进性。

会议第四项,支部书记张清惠对本次生活会做了总结。她总结到,通过此次会议,第二支部全体党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积极响应了校党委以及学院党委的号召,交流了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