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学生工作会议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6-10-28浏览次数:194

本网讯(通讯员 储环 )1025日中午12时,我院召开全院学生工作会,通报学校学生工作会议精神,布置2017届毕业生就业等学生重点工作,院党委书记王红、院长戴化勇,副院长邢宏洋、李亚林,全院辅导员、班主任老师参加。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杨宏斌主持。

杨宏斌首先传达了学校召开的学生工作会议精神,布置我院近期学生重点工作。他说,1024日,学校召开学生工作会,校党委书记温兴生同志、党委常委张以林同志出席。会上,温兴生要求,教学院系党委进一步摆正立德树人、以生为本的指导思想,深刻学习领会教育部长陈宝生提出的教育工作“四个回归”思想对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切实落实好“辅导员直接责任人制”等各项制度,查缺补漏,严肃追责问责,严格落实安全管理教育工作的各个环节,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张以林从加强辅导员班主任建设、发挥党员骨干和学生干部作用、建立学生信息反馈共享机制等10个方面作了工作部署;学工处处长宋健介绍了学校近期工作,就学工队伍建设、学生管理工作、严格工作程序等存在的问题作了深入剖析,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杨宏斌围绕学校学生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我院实际,就学生安全管理教育和就业等重点工作提了要求。他从制定班主任遴选推荐制度、加大新形势下大院系学生工作制度落实和对策研究、重点学生谈心谈话引导转化、严格学生管理、做好辅导员直接责任人制、发挥群团作用、懂规矩守纪律严格工作程序、加大学风教风考风建设、遵守晚点名劳动纪律和坚持晚讲评制度和班主任辅导员工作会议常态化等10个方面提出具体工作措施。他还从专业、就业意愿等方面分析了我院2017届就业工作形势,要求毕业班班主任老师和班级联络员高度重视就业工作,抓住招聘黄金季节,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和成才观,积极参加招聘面试,在人才市场中赢得主动,对学生困难、就业困难学生要针对性地开展引导和帮扶,做到就业全覆盖

戴化勇指出,学生工作是良心工作,是学院全部工作的基础,具有基础性和先导性。他说,辅导员、班主任要有责任心,要真正懂得付出,真心关爱学生;要严格制度落实,坚持简单、高效、直接、科学的原则, 提高工作效益;要充分发挥教师导师制的作用,把真正优秀的教师推荐到班主任岗位,在全院营造当班主任光荣的氛围;要加强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发挥好学生党员、干部和信息员等学生的作用,做到管理不漏一人。

王红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全院辅导员和班主任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在思想上、观念上和行动上要高度重视,身体力行;要站在立德树人的高度,严格履行职责,尽职尽责,关爱学生;要抓住工作重点,抓好骨干队伍建设;要加强制度落实,做好学生“三观”教育,引导学生成长;要经常深入学生教室、寝室等地,细化落实班级学生管理的各环节,把管理工作落实到学生学习生活的日常之中,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