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务教育,任重道远”——萤火虫学社顺利开展周末义务家教活动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3-11-14浏览次数:199

本网讯(通讯员:周伊胡海婷)献出一份爱心,温暖世间真情。20231111日至1112日,湖北经济学院萤火虫学社开展了本学期的第一次周末义务家教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人员为萤火虫学社全体成员。

“水激石则鸣,人激志则宏”。在义务家教活动中,学社成员以一对一的方式辅导学生。家教前,成员们提前准备好家教辅导资料,认真学习授课方法。家教过程中,成员们充分了解学生的学习情况,帮助学生找出学习中问题,帮助学生温故所学知识,并指导他们完成课后习题。课间休息时间与学生们谈心,学生们分享自己学习与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趣事,成员们帮助学生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并鼓励学生积极进取、乐观向上。

“青春须早为,岂能长少年”。萤火虫学社的成员们用自己的行动,向社会传递了一份正能量。他们不仅仅是教授孩子们知识,更是传递了爱心和希望。在与孩子们的互动中学到了责任和付出,体验到了教育的力量和人与人之间的情感交流。萤火虫学社成员们的付出得到了家长和孩子们的认可和感谢。

“初冬新阳照,往来人情暖”。这是一场爱的接力,一场知识的传播,一场信任的建立。萤萤之光,终将汇成璀璨星河;悠悠之爱,将继续传递至更远的地方。萤火虫学社家教活动定会给全校师生做好榜样,愿真情常在。

家教过程中与小朋友的积极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