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2017学年(1)汤逊湖讲堂 第四期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6-11-01浏览次数:464

中百藏龙学院经理班一期开班仪式暨报告会成功举行     

    本网讯(通讯员 侯影 摄影 朱贵炎)1030日,我院“汤逊湖讲堂”暨“中百藏龙学院经理班一期开班仪式暨报告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二号报告厅举行。中百控股集团总经理万明治应邀来校,为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物流与工程管理学院和我院全体2015级学生作“未来新零售等你来开启”的主题讲座。中百控股集团副总经理赵琳、人力资源部部长杨平、团委书记陈倩、生鲜管理部部长、超市公司生鲜事业部总经理郭鸿仓储公司人力资源总监王冬梅、仓储公司高超事业部总经理斐宏国便利店公司总经理万慧岚、我校副校长何慧刚、招生与毕业生就业处处长张代明,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华、党委副书记孔军,我院院长戴化勇、院党委书记王红、院党委副书记杨宏斌、院团委书记曹敏等出席。报告会由教务处处长陶前功主持。

开班仪式上,播放了中百藏龙学院精心制作的电视专题片《中百藏龙学院订单班成长日记》,对校企双方从相互磋商、签订协议、制定培养方案、招聘宣讲、领导实地考察、学生甄选、学生拓展训练等作了精彩回顾;经理班一期学员分3组进行了培训汇报表演,烈焰队队员表演了陶笛独奏《欢乐颂》,上演了经院T台秀;闪电队队员朗诵了自己创作的作品《你幸福吗?》,与破风队队员联合演唱了歌曲《相亲相爱》,现场气氛活跃,现场掌声不断。

     中百藏龙学院经理班学员高声宣读了入学宣言。

何慧刚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中百藏龙学院经理班开班标志着我校与中百集团的校企合作跃上了新层次、开拓了新领域,是高等教育人才培养“学以致用”的经典体现,是校政行企高度融合共同体的典范打造,是对国家高等教育中长期规划中“六个共同”的积极响应,是双方合作的突破。他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大胆实践、勇挑重担、成就事业,为企业的发展和人生梦想的实现书写新篇章。他还为中百控股集团郭鸿飞、裴宏国、万慧岚颁发了企业导师聘书。

万明治为全场师生作了《未来新零售,等你来开启》的演讲报告,运用启发式教学的方法分享了他的所思所感。他结合自身成长经历,介绍斗鱼直播、PPTV360等企业成功经验,建议在场学生“先打工,再创业。启发学生要靠基于现实的规划来决定未来,而不是一时冲动。”他围绕“解读新零售、等你开启新未来”这一理念,通过“新零售概念”、“电商对传统零售的冲击”、“移动互联网才是未来的方向”、“全行业互联网化”、“必走O2O之路”、“零售新常态需要业态创新”、“中百的新业态”等多方面,为同学们诠释了零售业发展的动态与方向,传递了零售业经营的新理念。现场互动中,万明治语言诙谐幽默,条理清晰,观点鲜明,结合中百集团发展实际和现实问题为大家答疑解惑,激发了同学们创新创业和学习探究问题的激情,表示受益匪浅。

朗诵表演

万明治演讲

现场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