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2017学年(1)汤逊湖讲堂 第五期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6-11-09浏览次数:496

王永贵来校作互联网营销创新主题讲座

本网讯(通讯员 郭翔宇 摄影 侯影)116日,我院“汤逊湖讲堂”暨“王永贵教授学术报告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二号报告厅举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王永贵教授应邀来我院,为500多学生作“互联网环境下的营销创新”主题讲座。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红,副院长李亚林,党委副书记杨宏斌,以及部分教师出席。工商管理学院院长戴化勇主持。

讲座前,王永贵播放心理学幻灯片,告诉同学们需要具备机会辨识能力。他引用彼得·德鲁克 “企业的基本职能是营销和创名言,总结出“营销本身就是创新”的观点。他阐述了2014年中国网民互联网应用发展现状,论证网络支付方式的不断发展。同时,他以小米手机的“互联网营销”为例,得出互联网营销的核心价值,即粉丝代表、互惠互利、粉丝社区、沟通渠道、社交验证、稀缺品质。让同学们真正认识到互联网条件下的营销,需要战略思维。

    互动环节中,现场同学们积极提问,王永贵热情答疑解惑,诙谐幽默的语言活跃了现场气氛。同学们表示,王永贵教授的讲座,让大家对互联网环境下市场营销创新方式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戴化勇在总结讲话中强调,王永贵教授的讲座具有很强的学术性,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讲座,能够对专业有更深的理解,通过学习实践,更加适应互联网营销大环境,勇于尝试创新。

讲座现场


学生提问


答疑解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