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工商管理学院院系选拔赛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3-12-03浏览次数:85

本网讯(通讯员:谢世幸 摄影员:王淑晴 周轶璇 欧阳国昶)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工商管理学院院内选拔赛决赛于20231128日晚正式开启,本次赛事分为就业与成长两个赛道,共有17名选手参与最后角逐。

评审团由工商管理学院资深教师和优秀学长组成,他们分别是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帷、人力资源管理系黄华、院团委书记祝天振、院就业辅导员颜宸以及营销2041班尹云峰。

本次赛事分为两个赛道:就业赛道和成长赛道。本赛事的目标是实现国家对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的响应,并加强生涯教育与就业指导。

在就业赛道中,各位选手的求职准备和实际技能得到充分展示,包括简历制作、现场展示、能力测试和现场答辩等环节。尤其是在就业能力测试环节,六位参赛选手面对抽选的问题能结合自身学习、实践经历给出行之有效的解决方式,获得评委老师的阵阵好评!在全部选手结束答辩后,刘帷就如何巧妙处理面试中的棘手问题分享了自己的经验,给出了针对性的建议,大家收获良多。

成长赛道中更多关注学生个人职业生涯规划的完整度。参赛者详细介绍了自己的职业规划书,分享了个人成就和经历,展示了自我风采,表达了后续学习、生活前进的决心。颜宸在赛事结束后进行了综合点评,着重强调了汇报时间的严格把控、PPT内容展示的逻辑性以及台上表达技巧的重要性。

经过一系列激烈的竞争,就业赛道中李思雨、李鑫怡和胡欣怡分别荣获一、二、三等奖;成长赛道中则由黄湘怡、陈诺和吴玫林夺得前三名,而优胜奖归属于欧阳希思。在闭幕环节上,评委老师为获奖者颁发奖项,并与他们一起合影留念,现场充满了热烈的掌声。

此次大赛不仅展示了选手们的出色才华和潜力,更是反映了工商管理学院对学生职业生涯发展的高度重视。本次比赛不仅为学生们提供了展示自身及规划未来的平台,更是对其职业素养和竞争力的一次全面提升,希望各位参赛者能再接再厉,在不同的赛道绽放绚丽的青春光芒,收获累累硕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