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流专业建设系列报道】华中科技大学崔南方教授来我院进行《运营管理》课程设计和教学思考讲座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3-12-06浏览次数:218

  

本网讯(通讯员 梁洋洋) 为加强工商管理学院物流管理国家一流专业建设,提升教师教学工作水平,2023125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在湖北经济学院群贤楼413召开了《运营管理》课程设计和教学思考讲座。邀请了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崔南方教授进行现场指导与交流,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冷凯君教授主持,工商管理学院物流管理系全体教师参加。

首先,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冷凯君教授教授介绍了学院发展历史、学科特色以及专业设置情况,并对崔南方教授的到来和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随后,物流管理系系主任汪利虹从专业基础、专业团队、专业建设及专业未来发展等方面对物流专业的建设和发展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汇报。既汇报了专业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也提出了当前专业建设推进过程中面临的问题、及未来发展的举措。

接着,崔南方教授针对物流管理专业进一步的建设和发展进行了现场指导和交流。首先崔南方教授肯定了专业建设所取得的进展和成绩,同时针对后期在专业建设中应该完善和改进的地方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崔南方教授认为,物流管理专业定位要与行业及学校的优势和特色结合起来,专业要继续以冷链物流为特色,围绕冷链物流企业做好文章,其次要居安思危,考虑到全国物流专业第一志愿率逐步下降的现状,专业建设也面临很大的危机,在积极推进物流管理专业建设和改革的同时,要加快供应链管理专业的建设,做出自己的优势和特色。

随后,崔南方教授针对《运营管理》课程教学分享了自己近20年的教学经验。考虑到《运营管理》课程的特点,具有较强的实践性,涉及制造业和服务业,与其它课程有交叉和融合,同时课时有限,在这种情况下,如何开展本科课程教学,让学生积极参与到课程当中,至关重要。崔南方教授通过案例教学、游戏教学等多种方式翻转课题,把知识点化繁为易,提升了学生的参与度和积极性,获得了很好的教学效果。

最后,冷凯君对崔南方教授提出宝贵意见表示感谢,表态会全力支持物流管理专业的发展和相关课程的后续建设。本次活动的召开,积极推进了我院物流管理专业的建设,并对专业相关课程的发展具有极大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