萤火虫学社“三农知识”竞赛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3-12-03浏览次数:151

本网讯(通讯员:杨希、鲁奕萱、郑星杰)为普及“三农”知识,号召广大青年学生投身“三农”事业,2023122日晚,由萤火虫学社和新农村社团联合承办的“三农知识”竞赛决赛在二号教学楼举行。

此次决赛主题聚焦“三农”,通过小组竞赛的形式,以普及和传播国家“三农”政策为重点,旨在激发参赛者对“三农”问题的热情,提高参赛者对“三农”相关政策的了解程度。12组参赛者通过不同切入点,向观众展示了他们对于当前农业农村现代化、如何适应绿色农业、如何推动青年人才与乡村“双向奔赴”以及中央一号文件提到的五大问题的关注,而比赛中各支队伍观点的交流碰撞也让在场同学对国家“三农”问题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让青年学子看到“三农”领域的蓬勃生机和无限潜力,对未来充满信心和期待。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美少女战士队”荣获一等奖,“振兴就看我们队”与“海底小纵队”荣获二等奖,“深藏blue队”、“从容应队”以及“三农小分队”荣获三等奖。

此次比赛全程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思想,在青年一代心中播下乡村振兴的种子,鼓励更多大学生投身于解决“三农”问题的事业中。

三农知识竞赛决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