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宪法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3-12-05浏览次数:75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法治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我院学子学习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124日,我院在教三-202教室举行以“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为主题的宪法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伊始,在宣讲人的带领下,我院学子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深入学习宪法、民法典、教育法律法规等相关法律知识。

随后,同学们集中观看“宪法晨读”活动网络直播,在视频的指引下,大家一起跟读宪法部分条款,跟唱《宪法伴我们成长》歌曲,学习优秀选手演讲内容,聆听教育部领导讲话。

参加活动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宪法宣传教育对大学生意义重大,既能培养法治意识和公民意识,增强法制安全感,也能提高个人的法律素养和社会责任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作为当代大学生,要积极为建设法治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要学法、知法、懂法、守法,也要向身边的同学们普及法律知识,提高更多人对法律的认知。”

通过本次宪法宣传教育活动,希望每一位同学树立法制观念,在生活中遵纪守法,时刻牢记底线意识、规范意识和安全意识,为法治社会的建设注入源源不断的青春动力。

我院学子观看“宪法晨读”活动网络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