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流专业建设系列报道】我院教师参加2023中国高等院校市场学研究会教学年会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3-12-11浏览次数:157


为加强国内高校市场营销教育者之间的交流与合作,由中国高等院校市场学研究会主办,深圳大学承办的2023中国高等院校市场学研究会教学年会暨营销学科发展论坛2023127-10日深圳大学召开,主题为“高质量发展背景下营销人才培养与学科建设”。我院副院长叶敏和市场营销系副主任李秀梅参加了本次会议。

开幕式上,浙江工商大学校长王永贵教授做“如何打造进专业?以市场营销专业为例”为题,分享了浙江工商大学在打造市场营销专业的经验。东北财经大学汪旭辉教授以“数智赋能的市场营销高质量发展”为题,指出市场营销高质量发展的内涵、数智赋能的作用,并提出数智赋能市场营销专业建设的目标和几个关键问题香港城市大学教授周南教授分享了其从业以来的经历,为新一代市场营销教育者的职业发展提供了启示。华东师范大学何佳讯教授提出了在人工智能背景下,商科教育面临的挑战和未来发展方向。上海外国语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潘煜教授分享了基于智能科学实验室的数智型营销人才转型与培养经验。最后,香港中文大学商学院副教授戴先炽分享了其通过创造类一手经验提高学习效果的经验。

会议一共包含了优秀教学成果分享、案例开发与教学方法、优秀教学论文分享、CMAU市场营销策划大赛指导经验交流、教育部市场营销专业虚拟教研室与课程教学虚拟教研室、高质量发展背景下营销人才培养等10个分论坛,为参会人员提供了主题丰富、内容精彩的学习交流机会。

本次会议的参与,充分加强了我院教师对市场营销专业和课程建设的理解,了解了国内各大高校的创新经验,对我院市场营销专业的数智化转型和高质量建设提供了有效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