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流专业建设系列报道】我院第十九届模拟商务谈判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3-12-04浏览次数:74


为了推动青年学生学习现代市场经济知识,提高沟通技能,增强职业竞争知识,同时熟悉国际国内经济运行规则,成为兼具市场经济头脑和商务谈判能力的高素质人才,我院开展了第十九届模拟商务谈判大赛。经过近两个月的激烈竞争,最终由好想和你凑一队、不想一轮游3.0、随机应队、取名很难对不队四支队伍晋级决赛。123日下午,我院于J3-201举行第十九届模拟商务谈判大赛决赛,市场营销系黄金火教授、原惠群教授、周庆副教授、吴钰萍副教授担任本次决赛评委。

 比赛现场


 比赛开始,四支队伍先后进行精彩的自我介绍和背对背演讲,向评委和观众充分展示己方对谈判案例的理解与策略。正式谈判阶段,双方遵守商业礼节,进行了一场酣畅淋漓的谈判。最后,评委老师针对谈判议题本身、谈判过程表现、选手知识底蕴、商务谈判常识等进行多方面的提问及点评。

 评委老师点评


 经过评委老师们的激烈讨论,公布大赛的最后结果:一等奖“好想和你凑一队”、二等奖“不想一轮游3.0”、三等奖“随机应队”、优秀团队分别为“取名很难对不队”、“二元一次方程组”、“葫芦小金刚队”、冲冲队”、“Book思议队”,最佳谈判手陈磊。活动最后,评委老师为以上获奖团队颁发获奖证书并合影留念。

 我院模拟商务谈判大赛结合了企业商务谈判技巧和商务礼仪的实战演练,吸引了一批批经院学子的关注,历经十八届仍然备受欢迎,也让同学们对商谈有更深的认识,与谈判中培养自信,与思辨中展现魅力。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