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青春,呵护成长”——萤火虫学社开展“呵护孩子心理健康与生理安全”主题茶话会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3-12-09浏览次数:126

  本网讯(通讯员:许畅 付欣怡 全国栋)“传递爱心,助力成长。”2023127日下午,萤火虫学社在群贤楼412开展了一场以“呵护孩子心理健康与生理安全”为主题的茶话会,让干事们在家教和支教的过程多关注孩子们的心理和生理健康,帮助家长和孩子们解决心理健康和生理安全教育问题,呵护孩子们的健康成长。本次活动邀请指导老师颜宸出席。

     “淡取生活春秋色,烟火清风一盏茶。”部长们为前来赴会的干事们精心准备了茶叶,共赏沁品。在茶香的伴随下,干事们通过PPT和口述的形式分享有关孩子心理健康与生理安全的知识。分享结束后,颜宸老师提出建议,分享的重点对象是小朋友,应当避免教科书式的分享形式,分享的内容应以为小朋友普及生理和心理知识及其重要性为主;接着严世豪学长以他的亲身经历为示范,讲述了他去支教过程的方法技巧和心得体会,干事们深受启发。最后,团支书黄振对本次茶话会的会议进行了总结,他以严世豪学长的演讲为例,指出分享的形式重点不在文字,而在于分享的内容,并希望本次茶话会能够真正从内容到实践上推动今后家教和支教活动的顺利进行。至此,本次茶话会圆满结束。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经过本次茶话会,萤火虫学社的成员们都受益匪浅,相信在日后志愿服务活动中,干事们会更加关注小朋友们的心理健康以及生理安全上的教育,进一步的促进小朋友们的成长。

主题茶话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