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三农,引领未来”——萤火虫学社顺利举办三农知识竞赛初赛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3-12-06浏览次数:94

本网讯(通讯员:付欣怡、刘宇)以知识为帆,用热情作笔;以赛促学,以学促知。为普及“三农”知识,助力乡村振兴,号召广大青年学生投身“三农”事业,20231118日,由萤火虫学社、新农村社团联合承办的三农知识竞赛初赛于二号教学楼举行,参与初赛的选手共349人。

    初赛形式为笔试,题目围绕“三农”(农村,农业,农民)基础知识设置,聚焦粮食安全、乡村振兴、农村教育、新农村建设、返乡新农人等话题。比赛开始之前,相关负责人提前到场布置考场,组织参赛选手有序入场;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奋笔疾书,认真答题。考试过程严谨有序,监考人员尽职尽责,确保考试顺利进行。紧张的答题时间结束后,选手们依次上交试卷。

经过激烈的角逐,共有60名同学脱颖而出进入决赛,三农知识竞赛初赛圆满结束。决赛以小组展示的形式进行评比,从不同角度对“三农”问题进行深入剖析,更加考察选手们的团队协作能力和知识储备,给青年学生更多展示和提升自我的机会。此次比赛引导广大经院学子以此为契机,关注 “三农”问题,投身“三农”事业,尽显经院学子青春风貌。

三农知识竞赛初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