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苗·青年话成长系列活动】书香工商启动仪式暨读书分享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3-12-13浏览次数:146

为培养学生的阅读兴趣与阅读习惯,营造浓郁良好的读书氛围,全力打造书香工商文化环境,激励同学们更加奋发向上12月13日下午,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三号报告厅,工商管理学院举办了“回溯历史铸党魂,担当使命筑青春”读书分享会活动,湖北省新华书店集团党群部副部长、团委书记李悦、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车纯贤,党委副书记刘帷,全体辅导员出席活动。

湖北省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团委书记李悦致辞指出,本次活动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次具体行动,也有助于推进全民阅读。李悦针对双方资源整合与活动开展提出倡议:一是加强学习交流,通过各种形式定期交流服务教育,服务全民阅读,服务师生等。二是开展多种形式的主题团日活动,不断丰富团活动及精神文明创建活动载体和方式。三是推进行业互促,充分发挥各方人员的专业优势,针对各方实际需求,围绕共同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工作交流,增进彼此了解,构建互促共进关系

五个学生党支部的八位主讲人,各自分享读书心得体会。向美蓉通过《你想活出怎样的人生》,告诉我们不要随波逐流,不要活在别人的眼光里,应保持坚定的立场和看待事物的判断力,做自己想做的事,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谢紫璇通过《中国天眼:南仁东传》,让大家了解到一个有着泥土气息、工农气质的科学家——南仁东,他持之以恒、锲而不舍的科学探索精神令人动容;李鑫怡通过《目光》,让大家看到经受病痛折磨的陶勇却仍心怀希冀,告诉我们当困难来临时,我们不能退缩和消沉,而是应该保持积极的心态,勇敢面对挑战;白燕霞分享的《迟到的勋章》,让大家深入了解到一位英勇无畏的战斗英雄柴云振,学习柴云振同志的不懈追求和奉献精神;马奇为大家分享《毛泽东传》,鼓励大家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艰苦奋斗,砥砺前行;尚丽阳通过《事实》,指出人们对世界错误的理解,根源在于人们错误的、过分情绪化的世界观,告诉我们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在我们认识世界的过程中是极其重要的;游晶芹以《苦难辉煌》一书,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革命所付出的努力,希望大家永葆初心、砥砺前行;董婉宁通过《你当像鸟飞向你的山》,让大家深刻认识一个人的人生当如何度过,从来都只应听人自己内心的声音,而不是为了取悦别人。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车纯贤祝贺本次读书分享会取得圆满成功,他分享了三条自己读书与学习的体会:一是要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全面系统学,筑牢理想信念根基,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二是要学有所思、学有所得 、学有所为,不断通过学习提高党性修养和觉悟,落实在实际行动上,体现在工作成效上。三是提升学习境界,通过学习党史明理增信,培养正确的价值观,把学习当作一种生活方式融合到我们每天的生活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