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经济问题杂志社社长吕新业来我院作报告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3-12-15浏览次数:203



本网讯(通讯员 胡冰阳 审核人 钱玲)20231215日上午,农业经济问题杂志社社长、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经济与发展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吕新业在我院413会议室作题为《学术论文的规范及重点选题》的学术报告。我院副院长钱玲及部分教师代表参会,本次讲座由副院长钱玲主持。

吕新业社长首先从导论、综述、模型、结论建议等方面讲解了规范学术论文的结构,接着提出写作中存在的普遍性问题,并给出相应的解决办法。随后,吕新业社长从几个方面详细说明了《农业经济问题》与《农业技术经济》期刊的投稿体例,并列出了一些重点选题参考。讲授结束后,吕新业社长与在场教师就讲座中的相关内容进行了互动交流。

为营造良好的科研学术氛围,切实提高教师科研能力与学术水平,激发广大教职工的科研积极性,我院定期邀请国内外专家来我院开展学术讲座。专家学术讲座内容独到深刻,素材丰富详实,对于我院教师目前的科研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教师们也反响热烈,从讲座中学到了许多经管类前沿知识、进一步拓宽了科研思路,受益匪浅。


吕新业社长作报告


主讲人简介:

吕新业,农业经济问题杂志社社长,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经济与发展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农业经济学会常务副秘书长、中国农业技术经济学会常务副秘书长。1995年毕业于中国农业大学(原北京农业工程大学)管理工程系,获学士学位;20008月在中国农业科学院获得农业经济管理专业管理学硕士学位。200612月获得副研究员职称。20039月攻读博士学位。20069月获得农业经济管理博士学位。20106月从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博士后流动站出站。2014年获得研究员职称,2016年被中国农业科学院聘为博士生导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