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分享交流 党章党史竞赛

我院学生党总支以多种方式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6-11-26浏览次数:1055

  

  

 现场 

  刘洁分享读书心得

 

王红为乐云颁奖

 

王红为庞军颁奖  

党史知识竞赛  

 

王红讲话

本网讯(通讯员 张雨晴 摄影 汪红利)1125日晚,我院学生党总支在大活四报举办主题为“书韵飘香,阅读成长”读书分享交流会暨党史党章知识竞赛,通过多种形式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院党委书记王红,党委副书记杨宏斌,教工支部书记易先桥、文丹,辅导员储环,全体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共200多人参加。

杨宏斌以“让学习像新鲜空气一样成为我们的需要”致辞,他充分肯定了活动举办的深刻意义,并引用习近平总书记“本领不是天生的,是要通过学习和实践来获得的”观点来强调学习的重要性。他以自己学习情况向大家作了介绍,要求广大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把学习作为一种追求、一种爱好、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做到好学乐学。他对学生党总支、学生支部学习提出了建议:一是要明确学习内容,带头学好用好先进理论,切实安排学习进程,做好学习工作,提高学习实效;二是要端正学习态度,做到学以致用,认真撰写学习心得和调查报告;三是形成良好学习氛围,在全院学生党组织、入党积极分子中形成学习理论、研究理论的良好氛围;四是理论联系实际,通过实践检验理论的真理性和客观性;五是强化思想碰撞和交流,做到分享和互动相结合,真正养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习惯。

本次活动分两个部分,分别是读书心得分享和党史党章知识竞赛,每个部分均有3个环节、2个部分穿插进行。读书心得分享中,周杰、田甜、刘洁、鲁亚琳、王惠东、乐云等6位参赛选手分别结合各自学习,分享了自己的读书感想和收获。周杰通过《苦难辉煌》这本书,深刻地剖析了上世纪二三十年代中国社会错综复杂、恢宏壮阔的历史进程,全景式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战争的正义、艰辛和伟大;刘洁分享的《平凡的世界》,让大家看到了人生价值该如何追寻;乐云分享的《谁的青春不迷茫》,认为大学生正处于期盼未来、挣脱过去和当下使劲的阶段,要不怕动荡、不怕转机、不怕突然,坦然面对生活的挑战。他们的分享,引起了在场学生的强烈共鸣。

党史党章知识竞赛包括党史和党章知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等内容,陈嘉欣、庞军、杜晓风、胡鹏等12名选手踊跃竞答,思想在知识交锋中得到升华,选手们。尤其是十八届六全会精神的选题中,选手们针对《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等方面的问题回答比较好,通过竞赛形式,进一步提高了全体成员对于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认识。

在党史党章和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有奖竞答环节中,现场的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抢答非常积极,答题准确率非常高。

经评议,乐云斩获分享会一等奖,田甜、刘洁获二等奖,周杰、鲁亚琳、王惠东获三等奖;庞军获得知识竞赛一等奖。

王红在总结讲话中对获奖同志表示祝贺。她说,学生党总支举办读书分享交流会和知识竞赛活动,是促进党员同志学习、提高政治理论水平、树立正确三观、培养实践能力的重要方式,学生党员在分享和竞答中,表现出难能可贵的政治理论水平和知识运用能力。王红强调,作为一名党员,要在学习中进一步明确政治身份,从严要求自己,通过学习提升自己,明确以后工作的努力方向。她强调,一是读书活动要坚持办下去,贯彻于大学始终,党员同志们尤其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同学们一起读书;二是阅读书籍层次要再高一点,既要有理论书籍,也要有专业书籍,还要有经典著作;三是要通过党建学习活动带团建,在全院形成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四是积极打造“先锋行动”活动品牌,把“两学一做”工作落实到实处;五是要通过学习,做一名有信仰有担当的共产党员,培养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在学习与工作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会上,王红传达了中共湖北经济学院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一是准确把握学习党的十八界六中全会的重点内容,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二是切实抓好党的十八大六中全会的学习宣传,认真组织传达学习,集中开展宣讲活动,精心组织新闻宣传,注重加强理论研究;三是以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