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营销系学生党支部1陈婷婷下寝室心得1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6-09-11浏览次数:368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我已经从懵懵懂懂的大一新生成为了准毕业生作为工商管理学院的一名党员,我积极主动地参加了此次党员下寝室活动。我深知,如何做好他们生活上的好帮手、学习上的指导者、思想上的引航人,将会是我很长一段时间内所面对的困难和必须肩负起的责任。

2016年9月10日晚,我怀着一颗洋溢着热情的心,走进了桔2---206寝室在未进寝室之前我的内心是激动的是不安的生怕自己的表现给学妹们带来负面的影响在这样的心情下我迅速调整了自己的状态自信沉着冷静地敲开了206寝室的大门。迎接我的是一个学妹疑惑的眼神,为了解决她们的困惑,拉近与她们的距离,我迅速介绍了自己的身份。也可能是初入大学,学妹们显得比较害羞,不过还是很热情地欢迎了我,很有礼貌的与我进行了交谈。

第一次与她们的谈话,我深深地感受到了,九月份的她们,和我们刚开始来的那会一样,可以说毫无二致的对周遭的一切都充满了莫名的好奇,美好的遐想,以及无限的憧憬。置身于一个新的环境中,探知未知的事物攫取了他们的心。这时我们透过她们的提问,能够了解到他们的注意力投注在了什么地方。比如,她们会问你:怎样去打开水;饭卡里的钱用完了,怎么办;然后就是买电话卡在哪里买;出去买衣服怎么坐车,以及有哪些地方会有衣服买,价位怎么样;军训好累啊,你们以前是怎么熬过来的。学校有几个食堂,饭菜的价格怎么样,等等,林林总总。如果拿马斯洛的需求五层次来说,她们中的绝大多数,比较关心最基本的衣食住行问题。于她们而言,也比较的正常吧,人嘛,首先得在一种比较稳定的状态下,再去着眼于一些比较深角度的问题。

后来我也询问了她们一些关于是否有意向参与班干部的竞选是否有意向入党是否有意向加入学生会及各种社团组织她们也都纷纷表现出了她们的积极态度及好奇我也纷纷向她们解答了各种的疑惑。我建议她们积极参加这些活动,在大学中培养自己的兴趣,提高自己的素质,结识一些志同道合的人,在大学里建立深厚的友谊,给自己的大学生活留下一个美好的回忆。其中,大多数的学妹都有入党的意向,对加入中国共产党有着无限的憧憬,其中一个学妹还认真记下了我向她们介绍的入党流程,让我深深的感受到了她们入党的热情及入党的决心。

通过这次时间与新生的接触,结合自己大一时对党员下寝室活动的感受,我认为党员下寝室活动对新生们的影响是很大的,它是真真地深入到新生身边,切实地和她们交流,能够解决新生刚入学时碰到的问题。同时,党员的行为和对一些事物的看法也会影响到新生,这就要求党员要加强自我的培养锻炼,客观地看待问题。

这次的党员下寝室活动虽然告一段落但不代表结束,我们仍会和下寝室过程中认识的学弟学妹们保持联系,今后若是他们遇到新的问题,需要我们的帮助或建议,我们会很乐意地为他们提供所能做到的帮助。同时衷心地希望,学弟学妹们能通过我们这次的活动,有所收获,更好地度过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