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系学生党支部吕珺笛下寝室心得1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6-09-12浏览次数:278

前不久接到了工商管理学院党支部关于党员下新生寝室的通知,其实心情很期待和激动。还记得在我大一的时候,就有一位负责我们寝室的党员学姐来到我们的寝室,非常仔细认真地给我们介绍了这个校园,介绍了学校丰富的社团组织以及工商管理学院的有关情况。时光飞逝,转眼自己也成为了一名大四的学姐,而且有幸成为了一名中共党员,得到了一个可以直接接触新生、为他们答疑解惑的机会,感到很开心。

于是这一天晚自习结束后,我就带着笔记本和笔来到了我负责的新生寝室——桔二105。其实我是很担心学妹太高冷,我的介绍会冷场的,但是当我自我介绍之后,得到了学妹们热情的欢迎,这让我非常感动。

做完自己的自我介绍后,我也就开始一一地认识她们。她们分别是来自天津的李紫嫣,一位温柔美丽的爱卖萌的妹子。来自湖北黄冈的朱梦圆,热情的她充满了对大学生活的好奇与憧憬,提出了很多关于学习生活的问题。坐在门口座位的是来自贵州的谢敏和陈超,还有同样可爱的来自武汉黄陂的夏莹同学。寝室长是李真同学,同样热情好客,喜欢文字和绘画,她还很激动地向我展示了她自己画的画集,里面是古装风的美女或是风景,看着很赏心悦目。身为湖北经济学院书画协会上一届的会长,出于爱才的私心,赶紧让她加入了我们书画协会的新生群,让她有机会和更多热爱书画的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交流。

在学习方面,我积极主动地向学妹们分享和交流自己的经验,为她们提供建议和学习指导。像四六级考试、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期末考试等考试,帮助她们认清在什么时候需要为哪些考试做准备。也跟她们分享了自己在购买课外辅导书上的经验,毕竟不是每一本书都需要买,也可以向高一级的学长学姐借。对于学习方面,我始终坚持的宗旨是:分阶段学习,在对的时间完成正确的事情。现阶段,她们中还有人问过转专业的相关事宜,其中的程序以及利弊我都跟她们作了分析。在跟她们交流学习经验的同时,她们积极进取,在对待学习上一丝不苟,敏而好学的精神也影响了我。

在生活上,我加了她们的QQ,静静看着她们的动态。哪位学妹今天出去吃饭了,哪位学妹今天买新衣服了,哪位学妹今天开心或不开心了。生活细节可以看出一个人的成长历程,我的小学妹们也从迷茫中走了出来,适应了大学生活并且有了自己的朋友圈子和兴趣爱好,思想也慢慢变得成熟谨慎起来。  

通过这次下寝活动,我深刻地认识到自己作为一名正式党员的责任与义务。在帮助他人的过程中,我也受益匪浅,作为一名党员,更应该要充分显示并贯彻执行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念。将心比心,回想自己还是新生时受到过的支持与帮助,只有这样,我们才会更加主动地帮助别人,世界因传递才美丽,我们应携起手来互助互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