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系学生党支部王惠东下寝室心得1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6-09-20浏览次数:51

为了让新生顺利适应大学学习和生活,真正做到让学校放心、让学生舒心、让家长安心,因此,我院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表率与引导作用,通过党员进新生寝室活动,深入新生宿舍,了解新生情况,解答新生疑惑,帮助和引导新生更快地适应大学生活

我是大约在9月19日第一次进新生寝室-桔二106。在此之前,心里也很紧张,担心自己知道的有限,不能全面地为她们解惑,不能很好的将正能量传递给她们,更担心自己不受欢迎,在她们心中留下不好的印象,毕竟我对于她们来说是一个新面孔,彼此之间缺少了解和信任。但是在进入寝室之后,这些担忧都不存在了,无论我想的多么的多,但是她们也还是一群刚进大学校园的单纯学妹,她们的内心都善良的。尽管我和她们素不相识,但是她们还是很客气很礼貌,一下子我的心情就放松了下来,开始亲切地与她们交谈。我在表明自己的身份之后,就讲述一些我刚进大学时的思想和状态,慢慢引导她们说出她们心中的想法。因为这时候是她们的军训时期,还没有接触学习和社团等其他方面,可能只是听学长学姐谈到一些。所以,我这次主要是了解她们军训的状态和思想,关心她们的日常生活,尽量减小她们的心理落差,适应大学生活。从她们口中了解到,军训确实蛮辛苦的,但是还是能锻炼人的,穿着酷酷的军训服,看着帅气的教官,聊着各自心目中向往的大学生活,还是别有一番乐趣的。在这个过程中,我也向她们讲叙着自己印象中的军训生活,和她们可能大同小异,一边回忆,一边聊着,似乎加深了我对军训生活的印象。除了聊到军训,我也提醒她们注意卫生和安全,比如今后的寝室卫生检查、寝室用电安全等,向她们简要讲述了后面即将面临的大学生活,如参加学生会社团、上课等情况,让她们有心理准备。

在这次交流过程中,我对新生的思想状态有了一定的了解,帮助她们对未来的大学生活也有了一个简单的认识,使她们不会害怕面对未来的大学生活,这也让我们建立了新的交流平台,在这里,我们就像好朋友好姐妹一样自由的聊天,通过这些方式,我希望能让她们暂时忘掉军训的疲乏,希望能以一种愉悦欢快的氛围,让她们对大学生活充满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