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系学生党支部王丽元下寝室心得3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6-09-21浏览次数:49

已经了长时间的军训,她们也渐渐适应了大学的生活,恰逢学生社团也开始招新了,此时她们面对到寝室宣传组织社团的同学,有好奇也有迷茫,作为一个过来人,我给予她们自己的建议,让她们有足够的了解。

  关于大学的学习问题,大学不像高中那样学习从早到晚,并有家长和老师的监督,有成绩排名的压力,大学课程少,所有节日都放假,空闲时间比较多,引导她们合理利用时间是极其重要的。我个人认为,推荐她们去图书馆看跟专业有关的书籍,提前规划自己的大学是很有必要的。大学时间过得很快,提早规划有利于她们树立自己的目标并时时提醒自己为之努力。此外,我们学生党员也要以身作则,不沉迷于电脑游戏或是网络视频,以青年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并感染她们。同时,鼓励她们以寝室为单位形成良好的寝室学习氛围,互相比着学,帮着学。

  关于我们专业的问题,她们的班主任是孙一平老师,学院已经准备安排专业老师对她们进行专业知识讲解,这对她们及时了解学科知识,学科动态等极有好处。挺多新生对本专业的就业前景持怀疑态度,所以需要我们的专业老师、就业指导老师等对她们进行适当的教育。如果她们对本专业不自信,没有激情,就无法全身心的投入学习。

关于入党的问题,我个人认为,我们在发展新党员时要严格按照入党流程走,高标准、高质量的吸收入党积极分子作为我党的后备军,同时,鼓励学妹们更好的学习和锻炼自己的能力,让她们在入党的过程中有优势。

关于大学生活的问题,我认为,大学应该好好享受大学生生活,参加一个组织,结识一帮志同道合的朋友,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参加一个比赛,谈一场恋爱,让自己的生活过的丰富多彩,而不是在寝室虚度自己的光影。

生命是独立的个体,无论怎样的血肉相连,许多风雨都得独自面对。因此,于他们而言,我们所能做的,也只能是在思想上进行下我们力所能及的引导,对他们生活中所存在的问题,进行一个比较有效的疏导。因为我们所有行为的出发点就只有一个,帮助他们构建一个理想的大学模型,追寻他们自身存在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