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营销系学生党支部1孙弘佳下寝室心得2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6-09-21浏览次数:48

第二次的下寝活动,和学妹们的交谈明显显得轻松了很多,没有了第一次的拘谨,这也能让我们更好的了解她们,给她们提供帮助。这次下寝的主要情况及心得体会记录如下:

这次下寝的时候恰好碰到了有学妹们出去玩被骗的事情,有一位学妹说和同学一起出去的时候被骗了一百元,仔细听她们讲述了一下过程,我发现自己大一也同样被骗过。所以也和学妹们交流了一下,宽慰她们当做是一个教训,下次自己一定要注意。同时,也对于有出去做兼职意向的学妹特别强调,要注意现在外面有一些人通过收取中介费来骗取想要兼职的大学生的钱,如果在外碰到需要先交钱才能介绍兼职的中介,一定要警惕,这些十有八九都是骗人的。

另外,由兼职的话题我们又突然谈到自己赚钱出去旅游的话题,我也就此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我认为,大学四年是人生中非常难得时期,一定要趁着年轻的时候出去多走走、多看看,开阔自己眼界,一个人的眼界是无法用金钱来衡量的。出去旅游不仅可以看看各地的名胜古迹,更好的了解中国的历史,同时也可以看看当地的风土人情,了解各地的文化,只有亲身经历了,才能更好的去记住,才能更好的去体会。我们可以通过自己的课余时间,利用自己兼职的钱,出去看一看,这样其实既是一种放松,也是一种学习。其实,想到这里,我觉得自己在大一大二浪费了很多时间,当时自己比较懒散,每天除了上课,完成部门的工作,就是在寝室里看电影或者睡觉,其实完全可以利用好自己的时间,出去做兼职积累经验,或者多考一些证书,学习更多的知识,也可以出去旅游,就算不去很远的地方,也可以在周边的地方逛一逛,比如宜昌、恩施,毕竟以后这样的机会和时间可能就很少了。当时只是因为自己太过于懒散,喜欢睡懒觉,所以浪费了很多的时间。现在大三了,回去反思一下,其实大一大二两年是可以做很多自己想做的事情的。

所以,我认为古人说的“今日事今日毕”是十分有道理的,而且一定要做好规划,不能够每天只认为上课之后就没有事情了。《活在当下》里面说过:“过去和未来本身没有现实性。过去没有任何事情发生,所有的事情都发生在当下。未来也不会发生任何事情,所有的事情都发生在当下。”所以,“当下是你拥有的一切,只需要简单的回顾过去和展望未来”。因此,聪明的人是抓住现在的一切时间去让自己变得更好。很多人沉浸在过去发生的事情里,有的人觉得过去是后悔、是遗憾,然而卡耐基说过,永远不要为打翻的牛奶而伤心,要不然就小心一点不要去打翻牛奶,如果牛奶已经打翻了,就不要再去因为一杯已经被打翻的牛奶而伤心,因为,无论你做什么,那杯已经打翻的牛奶都不会再回到你的手上。

通过第二次的党员下寝室活动,我自己也明白了很多问题。当局者迷,旁观者清,所以当我在解答学妹们的疑惑,宽慰她们的时候,我也宽慰了自己,以前自己想不通的地方也明白的一点。所以,我认为,党员下寝室这个活动是一个互惠的过程,我在帮助别人的同时,在别人身上也看到了自己的影子,同时也帮助了自己。在这个过程中,我也使自己可以有一点进步,能够更好的向党组织靠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