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营销系学生党支部1田甜下寝室心得1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6-09-21浏览次数:46

在一切工作进入正轨后,我们接到了党员下寝室这个任务,我内心是比较高兴的,但同时也意识到多了一份责任,自己作为一名党员,要向大一的学妹传递正能量,给她们一些指导,让她们能够很好地适应大学环境,在以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起到好的带头作用。

我分配到的寝室是桔二220,第一次下寝室是新生军训期间,等她们下训,我来到了她们寝室,说明自己的来由后便被学妹的热情所感染,问过她们军训情况后便开始了接下来的谈话。

进入正题后,我们主要以下几个方面展开聊天:是否适应新的环境、班委职务的竞选、组织和社团的选择、学习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学、多参加比赛和活动、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入党的程序和要求等。在聊的过程中我感觉她们就像大一时候的我,对一切充满好奇却又是一片空白,我便给她们讲了我自己的经历和经验,让她们从内心树立起做一名优秀大学生的意识。

在聊天的过程中我了解到她们可以很好地适应大学环境,积极参加军训,乐观地面对大学生活,虽然是六人寝,但她们可以相处的很融洽,很和谐。她们比较关心的问题主要有班委竞选、组织和社团的选择、如何学习以及怎样入党,在前面的聊天中她们也意识到大学是一个崭新的平台,和高中有很大的不同,需要有新的学习方法和学习态度,但对于成绩的重要性还不是很清楚,所以我便和她们聊了一下学习的重要性,以及对于重点难点科目要怎么学。在社团组织的选择上她们也不是很清楚,所以我便拿自己大一的经历告诉她们要怎么取舍,如何让大学生活丰富而充实。

这次下寝室让我印象非常深刻,或许一开始并没有意识到会给大一的学妹带来这么大的影响,但通过交流,会慢慢发现优秀也是可以传递的,让她们在面对新的学习、生活环境时不至于不知所措,而是可以自信乐观地去面对,能够处理好学习、工作和生活之间的冲突,做到有条不紊。而与此同时,她们也会在心中给自己树立一个目标,并朝着这个方向去努力,让自己的大学生活丰富而充实。能达到这样的效果,我觉得党员下寝室是非常有必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