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营销系学生党支部1王欣下寝室心得2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6-09-21浏览次数:49

  

第二次的谈话,身为一名光荣的中共预备党员,在对学妹做了前一次的关怀之后,终于,最后要送上党的关怀了。

我们说,青年大学生的前途在于国家的强大和民族的富强,而国家的强大和民族的富强完全取决于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在中国政治、经济、社会、文化不断发展的21世纪,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才有国家的稳定和经济、社会的发展,才能为广大青年学生营造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才能真正有青年大学生的用武之地。因此,青年大学生的命运与党和国家的命运是紧密相连的,热爱祖国就要热爱领导祖国阔步前进的中国共产党,并争取成为这个组织中的一员,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承担更多的义务,在投身建设伟大祖国的事业中努力促进自身的发展。

在充分做过小学妹的思想工作后,学姐就一本正经的开始给学妹们介绍入党流程啦。当然啦,这之间也会回答小学妹对待大学生党员的一些误解。

学妹们对入党的热情真的是让我非常开心啦。

作为班级女生负责人的董亚男,对组织部和团支书更是情有独钟呢。整个寝室的思想氛围非常好,积极上进。

当然啦,也有妹子问了,入党是不是很难?

学姐只能回答,高考那么难,三年你都就坚持了,还有什么你是办不到的,再说党员是优秀,并不是艰难的代表哦。是金子到哪里都会发光的,只要你做好自己该做的,入党并不是那么艰难。

接下来,还对学妹们关于学校各个组织的招新已经锻炼人的机会做了简短的介绍。像校级组织和院级组织的差异和各自的优势啦,还有好多的社团,都希望学妹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多多参与,在大一的时候多多锻炼自己的多项技能,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当然啦,不能因为这些活动而让自己的学习被耽误。

其次,妹子没比较关心的就是推优问题啦,毕竟是对加入共产党抱有坚定决心的。也许是因为他们还不了解其实最考验人的是预备党员的发展。当妹子们得知推优即为从班级的团员中推荐优秀团员入党。推优工作每学年进行两次,本科生第1学期在大二到大四年级进行,大一新生第1学期因考察时间不足不进行推优;第2学期在大一到大三年级进行,毕业班不进行推优工作。也就是整个大学真正有效推优大概只有6次的时候,都开始认真的对待起入党流程和考核细节了。

所以呢,我又把我的笔记小本本认真的看了一遍,告诉了他们我们学校的推优标准:

1.要求非党员、非信教同学,且年满18周岁、28周岁以下,已经推过了的同学不用再推;  

2.本科被推优同学上一学年(期)综合素质考评中的智育成绩(或基本评价、或发展评价)占班级前50%;研究生被推优同学上一学年(期)的综合测评成绩要求占本班非党员同学的前50%(研一第2学期不作要求)。  

3.被推优同学的得票数需过班级人数的一半以上,不够的要重新推选。(若班级经多次选举仍然不能产生合适人员,则视为改班级放弃该名额)

很高兴的事,学妹们听到这里都没有唉声叹气,反而燃起了斗志。似乎前几天跟我聊天的时候都还没有一个具体对大学的概念,如今,却找到了一个细化的目标。

其实,这也许就是大学生入党的魅力所在吧,在你自己都没有察觉的情况下,已经悄然发生改变,潜移默化的用更高的要求来要求自己,迫使自己一步步变得更加优秀,又因为优秀而更加自信,因为自信而更加的引人注目。

优秀,是每一位中共党员的态度。而保持优秀,是每一位中共党员的习惯。小学妹们,学姐并不能强求你们的意志,但衷心祝愿你们能在大学里找到自己的目标,找到自己的方向,好好的规划好自己的大学生活。在这些周的面谈中,哪怕只有其中的一两点建议,最终在你们的大学生活中起到了作用,那么,学姐才是真正的不虚此行了。

很高兴,在我毕业的年轮里,又遇到了你们。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能共同进步,一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