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管理系学生党支部李盼下寝室心得1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6-09-12浏览次数:289

第一次听说有党员下寝室这个活动还是刚上大学的时候,当时有学姐联系我们,然后进行谈话,告诉我们一些大学应该做些什么,帮我们解答很多生活、学习、社团、考试方面的问题,对我们真的帮助很大。所以,现在轮到我们来带大一的了,我还是挺期待,挺开心的。

我的下寝室活动还是挺波折的,一开始院里并没有安排我下寝室,后来又安排我下寝室了,第一次下寝室时,和学妹们初步交流,知道了有两位学生党员负责她们寝室,而我就是其中一个。在交流之前,我主要在大学学习方式,各社团、各组织的情况,各类证书的考试以及入党流程做了准备。

一开始,我们先进行了自我介绍,互相对对方都有了一个大致的了解。经过交流,我发现她们刚上大学主要在两个方面存在困惑,一个是参加了很多组织,感觉闲的时候很闲,忙的时候很忙,生活有些混乱,很多时候都不知道自己到底做了些什么。针对这个问题,我给她们的建议是两个,一个是定一个时段的计划,比如周计划,月计划。因为参加了很多组织,所以每天很多时候必须参加一些活动,时间不能自己来把握,但是闲下来又不知道该做些什么了,所以定一个周计划,或者月计划,这样该忙的时候忙,闲下来也知道自己该干什么,能把时间合理有效地利用起来。第二个建议是每周或每月,都抽出时间来,想一想,自己这段时间做了些什么,有什么收获或不足,哪些地方需要改正和加强的,这样定期的反思、总结,每过一段时间,把自己的生活缕一缕。

她们普遍反映的第二个问题是不知道大学的课程学习重不重要,因为有人在传播大学课堂学习无用论,我首先批评了这种观点,认为大学学习十分重要,不管是课堂上,还是生活中。关于课本学习,我强调了英语和数学,这是我向她们强调的两个最重要、最不能落下的学科。英语不能仅仅靠老师上课讲的,更重要的是自己平时的学习。自己学习英语,不仅仅只有背单词、看语法书、做英语题这些方式,多看些英语的文章杂志,多看些英文电影也是很好的学习方式。关于微积分,我主要建议她们跟着老师学习,再配合着认真做作业题,就没问题了。她们觉得政治不太好学,主要是因为她们的老师讲的很快,也不是很生动,导致她们听不太进去,因为我的政治老师很好,所以我想的是把自己大一的笔记整理出来给她们看一下,希望对她们有帮助,同时,也建议她们在上课以前,大概看一下书,知道老师要讲些什么内容,可能会容易跟上老师的步伐,带着问题去听,也会觉得有意思点。之后,我们又在如何使用图书馆以及考证的各类情况上做了具体的交流。时间一眨眼就过去了,和她们在一起交流真的很开心。最后相互约定了下一次见面时间和地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