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营销系学生党支部1蒋光红下寝室心得2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6-09-20浏览次数:54

大一的孩子们真的是比较辛苦,因为从军训开始武汉的天气就一直是持续高温。但是每天在烈日下军训,也是有一定积极的作用,可以磨练他们的意志,同时也增进了他们之间的沟通和交流。

这星期我来到新生的寝室,就关心他们对军训生活是否适应,是否有人生病中暑。还好一寝室的人都没有生病。于是我嘱咐他们要多喝水,按时作息,不要熬夜。之后我又问他们有什么疑问,可能他们刚进大学还没多久,对周围也不太了解,所以并没有太多的问题。于是我就问他们对入党有什么了解。她们说不是太了解。我们就开始普及了一些基本的入党知识。

首先我告诉他们,每一个人都可以去提交入党申请书。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的规定,“本人书面申请。年满十八岁,且符合党章第一条其他条件的先进分子,可以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申请入党须由本人自愿向党组织提出书面申请。申请书内容包括: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和对待入党的态度;个人履历、家庭主要成员及主要社会关系;个人政治思想、工作和作风等方面的主要表现及对照党员标准的差距和今后努力的方向等。本人政治历史或其他方面如果有问题或受过奖励等情况,也必须如实写明。”其中指出入党是必须由本人自愿向党组织提出书面申请,所以大家可以积极提交入党申请书,这是第一步。

第二呢,就是选举为入党积极分子,并参加党校培训,并且要通过党校结业的考试。经过一年的考察才能被列为党员发展对象。在此期间需要成绩达标,课外实践活动达标,而且要通过团推优。被列为发展对象后,要参加发展对象的考试和答辩,通过之后就可以成为一名光荣的预备党员了。之后预备期满一年就可以转为正式党员。这就是整个大概的入党流程。学弟们一听都有点吓到了,觉得有点麻烦。我说这必须要经过这么多程序的,有很多人入党动机不纯,中途就放弃了。经过这么长时间对他的考察,才能反映出他的整个素质。发展一个优秀的党员是非常不容易的,必须严格观察他的入党动机。

本来加入到党组织,或者说是向党组织靠拢,应该是出自于内心的向往,而现在很多人的入党动机是不纯的,但是这是可以被改变的,随着党性修养地提高,入党动机会不断地修正。党性修养,是指共产党员在政治、思想、道德品质和知识技能方面,按照党性原则进行的自我教育、自我锻炼、自我改造和自我完善。党性修养包括以下几个方面:理论修养、政治修养、思想道德修养、文化知识和业务能力修养、作风修养、组织纪律修养。这六个方面的统一,构成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所必须的基本素质要求。随着党性修养地提高,入党动机会不断地修正。和上面说的一样,我觉得很少有入党积极分子的入党动机从一开始就是纯正的,但是我们可以在过程中不断提高自己的党性修养,修正自己的入党动机,真正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人。

这次下寝室我主要给学弟们讲了有关党的相关知识,为了避免生硬,我尽量使用轻松委婉的语气缓缓说来,他们也是懂了很多,而我也从下寝室的服务和答疑解惑中收获了很多东西。这对于我们双方来说都受益匪浅。希望我能够为他们们的大学生活指明一些方向,让他们能够少走一些弯路,这对我来说是最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