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系学生党支部曹健健下寝室心得1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6-09-12浏览次数:290

党员进新生寝室周记

党员:曹健健

所在支部:第一支部

日期:2016年9月11号

又是一年新生到,所以9月学院的工作着重放在了新生上。作为党员,我们必须走在前面,密切关心新生动态,全心全意为新生服务。同时,为加强我院寝室管理和建设,充分发挥学生党支部在学生工作中的作用以及体现学生党员在各项工作中的先锋带头作用,同时落实为广大同学服务,及时发现和解决同学们在学习、生活和工作中的困难,我院于9月份开始了一些列的党员进新生寝室的活动。与新生接触进一个月,感慨颇多,所以写下这篇总结来记载自己一个月的工作。

第一次以党员身份下寝室跟学弟们交流,敲门那一刻我还是蛮紧张的。但是当学弟们非常有礼貌的打招呼,热情的请我坐下谈的时候,我就慢慢放开了自己的话匣子。

9点钟我在他们寝室门外徘徊,心中满是欢喜与疑虑,喜得是我又可以与6个年轻的人儿相遇,喜欢那种被热情与乐观环绕的感觉,每一年的与新生相遇的时候也是我感觉最有活力的时候;疑的是我要怎么与他们交流,让他们与我们成为好朋友,怎么引导他们的生活与学习呢。怀着忐忑的新敲响他们宿舍门的那一刻,发现一切都不是问题,只要用心去交流,就不会存在任何疑虑。刚开始的时候,他们显得有些拘谨,毕竟他们也不了解我,也不清楚我是哪种性格,该用哪种沟通方式去交流,所以我必须主动一些,主动地去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爱好和性格等。因此首先我自己做了个简单的自我介绍,让他们了解我的同时,展现自己的亲和力,让他们放下陌生感和戒备感。因为我也是新生过来的,在一个陌生地环境下,学长学姐地帮助会很大地缓解新生的不适应。

快乐的时光总是特别快,一晃,3个多小时就过去了,要不是在宿舍离得近,估计我又要挨楼管叔叔阿姨的骂了。第一次进寝室,他们的平易近人给了我勇气和热情,吸引着我的再次来临,再一次感受他们爽朗的气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