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务系学生党支部黄艳萍下寝室心得2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6-09-21浏览次数:46

         12号她们就开始军训了,在军训快结束时我再次来到她们寝室,这次的感觉仿佛很久没见到的老朋友那样,少了份拘谨,多了份熟悉感。她们开始主动问一些有关她们生活中的问题,讲述着她们生活中搞笑的小插曲和军训这些天的感受。在这种场面下,我感到特别的满足,像是亲人间互相汇报着近期的情况,不会隐藏任何东西。我们对她们的问题做了自己尽所能及的解答,引导她们要早早的规划下自己的大学生活,树立自己正确的价值观,让她们的憧憬向着良好的方向发展。

我认为党员带新生寝室就是要在各个方面进行指导,而不仅仅只是在寝室交流几个小时就觉得可以交差解决了,再也不用管了,这种思想是不对的,我们要学会和她们成为朋友,互相交流,尽快减少彼此之间的隔阂与不熟悉,除了聊学校生活外,督促所带寝室同学的学习也非常重要,毕竟学习才是学生的本源任务,课外活动只是丰富课余生活,提高综合素质。

有时候她们遇到什么问题也会来宿舍找我,也会通过qq群聊天交流。这次的进寝室活动的开端是美好的,但同时为继续这种状态和完善其中的不足,我们不能懈怠,必须加倍努力。为使接下来工作的更好开展,先做以下的大致规划:

          1、就他们感兴趣的话题,制定每期下寝室的主题,做深入的学习和了解,以便于为他们提供更贴切的讲解。比如他们想要知道的考研、出国、考证的事宜,唯有我们了解之后才能给他们答复。

          2、有针对性的了解到个人、帮助到个人。比如,对于低调腼腆的学生,尽可能多的开导他、鼓励他积极阳光一点。对于家庭经济状况不好的同学,尽一切可能帮助他。对于学习成绩较差的同学,给予他们直接的辅导,帮助他们进步。

          3、创新工作机制,以更新颖的方式,吸引他们的参与。比如,在东大门操场边晒太阳边聊天,或者在某个周末聚餐等等。在这个过程中,向他们介绍一些情况,可能效果会更好。

           4、根据他们的需要和要求,来确定下寝室的频率。在他们最需要的时候出现,而不在他们不希望受到打扰的时候出现。

以上是我对此次进新生活动这一次的总结,我相信仍有不足之处,在我一直在努力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