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务系学生党支部桂欢下寝室心得1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6-09-14浏览次数:184

2016912日,我第一次去到新生所在寝室,这次学院新发了一张党员带新生寝室信息表,上面要求填写关于本人的基本信息以及记录的次数等等,而且要求张贴在新生寝室,我觉得这个对于新生了解负责她们寝室的党员来讲是十分必要的,可以比较直观的了解该党员的信息。除了填写基本信息之外,在去之前我自己就准备了一些关于学习方面的几点基本建议以及自己在大学期间的一些经验总结,由于是第一次带新生,也比较害怕自己和新生之间会有隔阂,也去查了一下现阶段一些比较有趣的新闻和话题,这样可以引起和新生之间的共鸣,但是总的来说,在去之前的心情还是十分忐忑的。

我所带的寝室是桔子3-535,和我同住一栋寝室楼,并且处于同一楼层,所以还是比较方便的,我一进新生寝室的时候先做了自我介绍,并且向她们表明我的目的是帮助她们解决在刚入学这段时间所面临的问题以及其他生活学习方面上的问题。接着我也了解了一下她们的基本信息,我所带寝室里的四个人都是2016级新生,并且都是国商专业,是我的直系小学妹,其中三个人来自湖北省,一人来自湖南省。

在了解完她们的基本信息之后,我们聊了一下每个人的兴趣爱好,其中有的喜欢唱歌,有的喜欢看书,兴趣爱好都十分广泛,同时,由于我进寝室当天正是她们开始军训之后的第二天,她们也跟我交流了关于军训期间的一些问题,比如早上要很早起来,怎么防晒会比较有效等等。除了这些生活方面的问题之外,有的新生还十分关心学院奖学金怎么评定,大学期间应该加入多少个社团最好,哪些社团比较有名以及大学期间应该怎么平衡自己的学习和社团工作等,对于这些问题我也一一进行了解答。有一名新生还特别提出了自己有强烈的入党意愿,向我咨询学院的入党流程,对此我跟她详细说明了入党流程中几个比较重要的步骤,并且承诺之后如果有关于学院入党流程详细介绍的文件通知发放会及时的告知她。

在与新生的交流过程中,感觉看到了大一时期的自己,对于大学生活的未知有着无限的憧憬,和她们交流也比较愉快,也和她们建立了很好的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