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营销系学生党支部1吴建民下寝室心得3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6-09-21浏览次数:54

今天是我第三次下寝室,由于之前与学弟们的良好的交流,我越发的喜欢这群新的小鲜肉,这次我下寝室的目的是做好新生入学阶段的思想工作,包括读书工程、价值观、人生观、世界观的正确引导等;介绍入党的相关知识,包括入党流程、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等。

这次来,我首先了解了各位学弟的入党意愿,发现各位学弟对入党十分有兴趣,所以,我就顺利的开展的我的介绍入党相关知识的工作,告诉了各位新生关心的入党事宜

首先,我郑重的告诉学弟,入党不是儿戏,入党要有绝对正确的入党动机,无论之前对党有什么看法和意见,都要端正过来,立刻加强自身的学习,真正的了解中国共产党,知道一名中国共产党需要保持的理想信念,端正一名中产党员的行为要求。在我强调这一些后,大家十分认同,更加认真的听我讲解入党的事宜。

接着,我告诉他们入党的流程,第一步是资源提出入党申请,入党的学弟学妹需要绝对自愿的发自内心的提出入党,对成为党组织的一员有极大的向往,并且上交入党申请书,做好其他准备。这些准备包括端正入党动机,提高理论基础,不断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掌握党的发展动态。会学习一些专题的理论知识,也可能会看一些先进人物的事迹视频。第二步,通过团推优的方式获得党校培训的资格,加强理论学习和自身的思想道德境界,接受党校培训与考核,通过考核后成为正式的入党积极分子,经过一年考察,定期上交思想报告。第三部,经过学院党支部表决后会确定为重点培养对象(即发展对象),党支部对其进行政治审查,会进行函调,以了解被调查人的真实状况,在这个过程后,还会经过一段时间的考察,包括培训、晨读、小组讨论等,优秀的发展对象会成为预备党员。第四步,成为预备党员,在一年的预备期间,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积极学习党的理论与动态。第五步,当成为预备党员满一周年后就可以像党组织提出书面转正申请,所在的党组织会召开支部会议讨论入党问题,会进行民主表决,通过表决的会转为正式党员,并进行公示。

在我介绍了入党的步骤后,学弟们都问我入党难不难,我告诉他们只要你有坚定的信念和春节的入党动机以及扎实的理论基础,入党不是难事。我可以明显的看出大家对入党有着强烈的热情,我十分希望能有更多的积极分子加入到中国共产党的队伍中,为共产主义事业献出自己的力量。

最后,在离开之前,有学弟问我关于一名学生如何把握正确的政治嗅觉,我告诉他,可以关注中国共产党的相关微信号或下载主流媒体的新闻软件,时刻了解党政实时,比如,即将要到来的中国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伟大长征精神,作为中国共产党人红色基因和精神族谱的重要组成部分,已经深深融入中华民族的血脉和灵魂,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丰富滋养,成为鼓舞和激励中国人民不断攻坚克难、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强大精神动力,作为一名要入党的积极分子,要加强学习,体会其中的精神,强化自己的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