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经济与贸易系学生党支部下寝室心得1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6-09-12浏览次数:244

这是自从我被确立为中共预备党员之后第二次带新生寝室,相对于和我搭档的同志来说,我更有带新生寝室的经验和与新生交流的技巧。20169月 日,我和搭档秦魏娟同志第一次进入新生寝室桔八404,桔五206和桔五527,当我们得知所带寝室是2016级国贸班的小学妹时,亲切感油然而生。

我们所带的三个寝室,有两个是整寝,一个混寝,学妹们大多数是来自湖北省内,还有少数来自陕西、山东等外省。刚开始时,学妹们对对党员进新生寝室的活动还不了解,对于我们的来访还有些疑惑和些许敌意,但是当我们介绍完我们的身份和目的之后,学妹们便开始和我们聊起来。首先疑问最多的还是关于入党的问题,由于大三我曾担任过环境资源与国际贸易学院学生党总支组织委员,同时在刚开学时,环贸学院学生党总支的曾任委员们与现在所在的工商管理学院负责学生党建的张老师做过接洽工作,对于入党流程和入党条件的要求有比较清楚的了解,所以我主要负责给学妹解答这方面的疑惑。

在交谈的过程中,发现学妹们都有很强的上进心,对自身的要求的比较高,对课程成绩也有很高的期望,也有的有入党的意愿,还有的在我们聊天的过程中在自学日语,背诵英语单词。看到这样一群有活力、乐观积极的学妹们,不免很羡慕她们,她们的单纯,她们的积极进取,还有她们即将开启的大学四年的崭新的生活。作为一个大四的学姐,在她们身上,既看到了初入学时我们当年的影子,也了解到当初那个初出茅庐的自己与现在的她们相比,确实是相差甚远,她们比当初的我更有目标,更加乐观向上,更有激情。

我的搭档也积极和新生交流沟通,帮她们解疑答惑,为她们出谋划策。虽然在和新生交流的过程中发现她们有很多闪光的地方,但同时也发现她们在与人交流沟通时还存在一些不足之处,有些学妹不太愿意和我们沟通,有时甚至不愿意面对我们讲话,一直对着自己的手机。而普遍存在的问题是,当我们进到她们寝室时,没有一个学妹主动请我们坐下。当然这也是我们开展党员进新生寝室活动的目的所在,在新生成长的过程中不断引导她们,希望我们能够在这段时间内,能够真正起到引导她们的作用,和她们共同成长。